抖音母公司大幅擴充人手,全球招聘 1 萬職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0 日 14: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抖音母公司大幅擴充人手,全球招聘 1 萬職位


最近疫情影響不少企業都縮小營運規模甚至裁員,不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卻逆向擴充人手,在世界各地招聘共 1 萬職位,員工數目增加到 10 萬。

據消息指,字節跳動招聘的職位中,約三分之一為高級研究或軟體工程師等相關工作。稍早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在內部備忘錄透露,計劃今年大幅增聘人手,到今年底希望讓員工數量增加至 10 萬,直逼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

雖然字節跳動未提及擴充的業務範疇,但據商標申請資料顯示,最近申請多個商標,涵蓋廣告銷售、網站服務、通訊服務、科學儀器和教育娛樂等方面,同時去年底收購人工智慧遊戲開發商,未來很可能要在遊戲界大展拳腳。雖然現在 TikTok 在美國等地面臨壓力,但在新興國家例如印度和印尼等都有其他服務,這次增聘人員後大概會更積極。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字節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