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Google 為全球各地提供新聞業緊急援助基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1 日 10:45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當前,Google 為全球各地提供新聞業緊急援助基金


在最好的時代,地方新聞是讓民眾與社區保持連結的關鍵資源。在當前情況下,地方新聞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包括報導地方封城規定、居家隔離命令、學校與公園關閉情形,以及 COVID-19 如何影響民眾的日常生活。

不過,由於 COVID-19 疫情導致經濟陷入低迷,新聞業被迫裁員、強制休假和縮減支出,難以忠實扮演前述角色。Google 新聞倡議計畫(Google News Initiative)希望能盡一分心力,因此成立新聞業緊急援助基金,為全球成千上萬的中小型地方新聞發布商提供緊急援助。這筆基金將開放給在這次危機期間,為在地社群製作原創報導的新聞機構申請,資助金額從數千美元 (適用於小型的地方性新聞機構) 到數萬美元 (適用於較大型的新聞機構) 不等,依地區而有所不同。

即日起,各地新聞發布商可以填寫一份簡單的申請表單申請援助基金。Google 已盡可能簡化相關流程,確保能幫助到世界各地符合資格的新聞發布商。申請截止期限為太平洋時間 2020 年 4 月 29 日晚上 11 點 59 分。在整個流程的最後,Google 會公布獲得援助基金的新聞發布商及相關支出用途。

此外,Google 明白第一線記者在報導 COVID-19 疫情時可能會受到衝擊。因此,Google.org 共捐出 100 萬美元給國際新聞工作者中心和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的達特新聞與創傷中心;前者擬為全球記者提供即時資源,後者則致力協助在這場危機中暴露於創傷事件壓力下的新聞記者。

現今的新聞報導倚重 Google 為支持新聞產業所做的其他努力,並讓民眾能享有優質報導內容。Google 相信必須盡一切所能來減緩新聞機構承受的經濟壓力,也會持續尋覓其他援助方案,並盡快對外宣布。

(首圖來源:Flickr/John Marin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