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科技攜手 OutSystems,助企業加速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3 日 9:3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思想科技攜手 OutSystems,助企業加速邁向數位轉型之路


自從行動裝置問世之後,便於攜帶、效能強悍、應用面廣等特性,短短數年內成為多數人生活必備的工具。只是行動裝置推陳速度非常快,以至於傳統軟體開發模式完全跟不上市場變化,也讓低程式碼開發(low-code)成為當紅技術。Gartner、Forrester 評選全球第一,由思想科技 Master Concept 提供技術支援的 OutSystems 低程式碼平台,已成為程式開發人員與企業的最佳選擇。

近幾年,隨著全球經濟模式快速改變,讓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期盼藉由改善流程、引進創新工具等多種方式,達到降低營運成本與提升競爭力等目標。只是行之多年的傳統軟體開發模式,都圍繞在函數庫、APIs、基礎架構,且大幅仰賴軟體程式師的手動編碼,不僅流程非常複雜且耗時,在現今應用平台百花齊放下,反而成為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累贅。

相較之下,近幾年快速流行的低程式碼開發技術,則是一種可加快設計與開發應用軟體的方法,開發人員能透過在圖形界面使用視覺化模組來組裝和配置應用程式,具減少傳統人工編碼工作,達到提高工作效率、減少錯誤率等多重目標。即便是沒有編碼經驗或背景的非專業設計人員,也能輕鬆完成相關專案。依照 OutSystems 提供資料指出,藉由 OutSystems 低程式碼平台協助,應用程式開發流程可從傳統開發的 16 步驟縮短至 7 步驟,儼然成為實踐數位化轉型的最佳選擇。

▲ OutSystems 低程式碼平台透過視覺化模組來組裝和配置應用程式,加速開發流程。

OutSystems 低程式碼平台能備受全球用戶肯定,同時被兩大研究機構評選為市場領導者的原因,在於平台具備視覺化開發環境,加上擁有完美的使用者介面,程式設計師可在最短時間內透過拖曳元件的方式完成專案。如此一來,自然可大幅節省應用程式的開發時間,對比於傳統開發方式約能提高 3~4 倍開發速度。這代表以往需要 3~4 個月才能推出的服務或應用,現在只需要 1 個月即可完成。其次,OutSystems 低程式碼平台同時支援網頁版、行動裝置,軟體程式設計師只需設計一次,即可支援多種平台應用,並且可依照市場反應進行立即修正軟體功能。

▲ OutSystems 低程式碼平台同時支援網頁版、行動裝置,軟體程式設計師只需設計一次,即可支援多種平台應用。

以全球知名的電腦、遊戲和行動裝置配件品牌羅技 Logitech 為例,在面臨原有 Lotus Notes 過時且難以操作的問題時,市面眾多解決方案供應商中決定引進 OutSystems 低程式碼平台,截至今日,已快速替換近百個 Lotus Notes 應用程式,並可輕鬆與 Workday、Google、Jive、Oracle、Active Directory、Viewpath 等第三方工具串聯。以產品發布應用中心 App 為例,因可協助相關員工從頭到尾參與產品設計過程,目前已成為將新產品推向消費市場的重要工具。

▲ 思想科技 Master Concept 團隊與 OutSystems 亞太區副總裁 Mark Weaser 合影。

思想科技 Master Concept 為 OutSystems 亞太區合作夥伴,一同在台灣、香港、中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地推動低程式碼應用程式開發平台發展,成功協助多間大型企業導入系統,並透過專業教育訓練與技術支援引領客戶的數位化轉型之旅,傑出表現使思想科技更榮獲 Outsystems 原廠頒布 2018、2019 亞太區年度最佳合作夥伴(APAC Partner of the Year)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