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後近日再傳新增確診,擬展開全市核酸檢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2 日 14:3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武漢解封後近日再傳新增確診,擬展開全市核酸檢測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 4 月 8 日解除封城,36 天無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近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新浪財經引述第一財經報導,11 日晚間,為切實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武漢市向各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達《關於展開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篩查的緊急通知》,武漢將在全市範圍內展開全員新冠病毒核酸篩查的「十天大會戰」,通知中要求各區依 10 天期限,做好本轄區全員核酸篩查計畫安排。

10 日,武漢市衛健委通報新增新增確診病例 1 例,11 日再通報新增確診病例 5 例;這 6 例確診病例住址均為武漢市東西湖區長青街三民社區。接近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全市有 100 多萬人已做核酸檢測,但從三民社區出現的問題來看,核酸檢測的範圍還是不夠,必須擴大檢測範圍才能有效防止疫情反彈。

專家分析,從武漢市衛健委的通報來看,6 例確診病例均來自同社區,且該社區曾有 20 例確診病例,這說明社區環境衛生工作不徹底,武漢社區感染的風險仍較高。

根據武漢市統計局官方數據,2018 年武漢市常住人口 1,108.1 萬人。在此之前,武漢市衛生健康委發布消息,截至 4 月 29 日,武漢市累計展開核酸檢測 103.44 萬人次。如果全員核酸檢測要求 10 天內完成,對武漢市核酸檢測能力可能是一次考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