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放免費使用 Google Meet 舉行視訊會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4 日 18:05 | 分類 Google , 市場動態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開放免費使用 Google Meet 舉行視訊會議


在疫情蔓延的這幾個月內,「一起工作」有了全新的定義,舉行會議的目的也不僅止於完成工作,還有醫生會診、財務顧問會議、讀書會、運動訓練課程和慶生聚會。這些會議聽起來可能與傳統定義的會議大相逕庭,卻是現今最重要的會議類型。

因此,Google 重新打造了原本為了舉行安全商務會議而誕生的 Google Meet,讓所有人都能免費使用這項服務。自 3 月開放所有 G Suite 和 G Suite 教育版使用者免費使用 Google Meet 的進階功能之後,Google 發現使用 Google  Meet 舉行的每日視訊會議總長達 30 億分鐘,是原先的 30 倍之多。在過去的一個月內,每日約有 300 萬名新使用者開始使用 Google Meet。因此,Google 決定讓全球更多人使用這項服務。

Google 在兩週前宣布開放所有人免費使用 Google Meet 現已完整推出,只要擁有電子郵件地址,就能免費註冊並在 meet.google.com 上開始使用 Google Meet。另外,Google 接下來預計要推出的功能是直接透過 Gmail 使用 Google Meet,藉此提高實用性,讓使用者可以更輕鬆地存取這項服務。

點擊「 發起會議」即可開啟安全無虞的專屬會議視窗,供用戶加入及分享給其他使用者參與。另外,使用者只要輸入會議代碼即可輕鬆加入其他人分享的會議。用戶也可以直接在 Google 日曆中排定視訊會議時間,並邀請其他使用者加入。

由於視訊會議在這個時刻極為重要,Google 迅速啟用了使用者最引頸期盼的 Google Meet 功能,並開放所有人使用。任何人都能使用 Meet 簡便的會議排程和螢幕畫面分享功能、即時字幕,以及可按照個人偏好調整版面設計的介面(包括圖塊檢視模式),這些功能都是以 Google 安全又可靠的全球基礎架構打造而成。就 G Suite 副總裁暨總經理 Javier Soltero 的親身經歷來說,「Google Meet 的這些新功能確實讓我和團隊的會議更有效率,我和家人也有更美好的團聚時光。我們很喜歡圖塊檢視模式,它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當然還有偶爾突然冒出來的小孩和寵物所帶來的驚喜!」

Google 會持續改善 Google Meet,讓更多人能使用這項服務,並提升實用性。舉例來說,聽力受損的使用者在視訊會議中通常較難跟上進度,因此 Google 推出運用 AI 技術自動產生的即時字幕供所有人使用。Javier Soltero 收過許多極具意義的電子郵件,其中有一位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因為即時字幕而在會議中感覺自己更有參與感。另外,Google AI 也催生了低光源模式等實用功能,有了這個模式,系統就能自動修正視訊畫面,讓其他使用者能更清楚看見用戶的影像。

所有人都能透過 meet.google.com 免費使用 Google Meet,這項服務也支援 iOS 和 Android 裝置。如果使用者已擁有 Google 帳號(例如 @gmail.com 使用者),在 meet.google.com 中登入即可開始使用這項服務。如果使用者沒有免費的 Google 帳號,使用者可選擇工作或個人電子郵件地址來建立 Google 帳號,只要花一分鐘就能建立完成(這是為了安全性考量所需的必要步驟,使用者只需要註冊一次即可)。使用者也可以選擇直接透過 Gmail 使用 Meet。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