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估年減近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04 日 10:4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調: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估年減近 12%


新浪科技報導,根據 IDC 發布報告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對今年經濟動能造成影響,導致消費者支出減少,預計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將相較去年下降近 12% 至 12 億支。

疫情不僅擾亂了商業供應鏈,導致蘋果公司和三星等主要智慧手機廠商的財務業績下滑,也令全球消費者支出承壓。IDC 高級研究分析師 Sangeetika Sriastava 表示,全國性封鎖和不斷上升的失業率壓低了消費者信心,促使其重新安排必需品支出的優先順序,短期內將對智慧手機出貨量造成直接影響。

(Source:IDC

在疫情爆發後,蘋果公司被迫關閉了美國和歐洲的零售店,在中國降價出售 iPhone 11,並發表新款低價 iPhone SE 機型以應對全球智慧手機需求暴跌的局面。

另據 TrendForce 預估,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產量年降幅將達 16.5%,創下歷史紀錄。在此之前,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機產量下降 10%;而 4 月中國工廠對供應商的出貨量年增 17%,表明其國內需求初步開始反彈,而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IDC 預計,由於中國經濟已經重啟,工廠恢復運作,因此預估中國今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只會出現個位數的下降。

IDC 還預計,即將部署的 5G 網路有助於明年智慧手機出貨量回升,但預計出貨量要到 2021 年第一季才能恢復增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