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筆非裔獎學金,Netflix 創辦人捐 1.2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9 日 8: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最大筆非裔獎學金,Netflix 創辦人捐 1.2 億美元


網路電視串流服務龍頭網飛(Netflix)創辦人兼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17 日和妻子宣布,將捐贈 1 億 2,000 萬美元給傳統黑人大學,做為學生的全額獎學金。

哈斯汀和其慈善家妻子奎蘭(Patty Quillin)的這筆大禮,將捐給史倍爾曼學院(Spelman College)、摩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以及「黑人學院聯合基金」(United Negro College Fund),做為黑人學生的獎學金。這是有史以來最大一筆做為獎學金的個人捐款。

奎蘭和哈斯汀在一項聲明中說:「我們兩人都享有接受教育的優勢,我們希望幫助更多學生……使他們的人生能夠有相同的起點。」

聲明中:「傳統黑人學院和大學有了不起的紀錄,但在捐贈方面處於劣勢。」

這筆捐款將在未來 10 年內,幫助 200 名學生完成 4 年完整的大學教育。奎蘭和哈斯汀表示,希望藉由這筆獎學金,「反轉我們社會上的不公平」。

哈斯汀在年輕時曾參與美國志願服務組織「和平工作團」(Peace Corps),也曾在瑞士的中學擔任數學老師。而奎蘭則是長期致力於教育的慈善家。

除了 Netflix 之外,蘋果公司(Apple)最近也發起一項 1 億美元計畫,對抗制度性種族歧視;Google 也承諾提供 2.75 億美元,在 YouTube 幫助非裔藝術創作者。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e:public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