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 : 新型冠狀病毒可被昕諾飛 UV-C 紫外線光源快速滅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3 日 15: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證實 : 新型冠狀病毒可被昕諾飛 UV-C 紫外線光源快速滅除


全球新冠病毒(COVID-19)迄今累計近 900 萬人確診,於 6 月 21 日更創下確診數新高。研究專家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殘留能力強,甚至可在不鏽鋼和塑膠表面停留長達 3 天時間,病毒感染範圍擴大可能是導致確診病例數向上攀升的因素。對此,波士頓大學研究發現,透過使用昕諾飛(Signify)UV-C 紫外線光源測驗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COVID-19),用於學校、辦公室、賣場商店、大眾運輸等多人接觸的公共區域,可減少病毒傳播機會。

▲ 昕諾飛 UV-C 紫外線光源測驗可應用於空氣淨化、消毒水及其他物體表面,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昕諾飛 UV-C 紫外線光源可有效抑制病毒傳播

波士頓大學醫學微生物學副教授 Anthony Griffiths 博士及其團隊於病毒研究中使用昕諾飛(Signify)UV-C 紫外線光源產品,探索不同劑量 UV-C 紫外線光源照射對接種材料表面病毒的滅活能力。本次實驗主持者 Anthony Griffiths 博士表示:「我們的實驗結果表明,病毒被一定劑量以上的 UV-C 紫外線光源照射數秒後就可以被完全破壞。對於此發現我們感到備受鼓舞,更希望能加速相關產品的研發,抑制新冠病毒(COVID-19)的傳播。」

研究團隊使用了每平方釐米 5 毫焦耳(mJ/cm2)的輻射劑量(輻射時間 6 秒),成功滅活 99% 的新冠病毒(COVID-19)。基於此資料可得,如使用每平方釐米 22 毫焦耳(mJ/cm2)的輻射劑量(輻射時間 25 秒),即可滅活 99.9999% 的新冠病毒(註 1)。

▲ 波士頓大學最新研究證實昕諾飛 UV-C 紫外線光源可有效抑制新冠病毒。

紫外線光源用於空氣淨化、水及物體表面,最短僅數秒即可破壞病毒 DNA

對此,昕諾飛(Signify)表示在遵守產品安全規範(註 2)下,UV-C 紫外線光源可應用於空氣淨化、消毒水及其他物體表面。紫外線消毒產品輸出峰值可破壞細菌、病毒和芽孢等微生物 DNA 和 RNA,使其失去危害性。UV-C 紫外線光源產品可廣泛應用於多元場所,包含醫院、學校、辦公室、工廠、賣場,以及大眾運輸工具等,將大幅提升消毒程序及效率;密閉空間如電影院、實驗室、洗手間也只需數秒至數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有效消毒程序。

全球照明品牌昕諾飛(Signify)擁有超過 35 年紫外線應用豐富經驗,並持續推動紫外線技術,擁有詳實的資料及成功案例。所有產品從設計、生產到使用,都遵循最高安全標準。昕諾飛首席執行長洪岸禮(Eric Rondolat)表示:「非常高興看到此次波士頓大學研究證實昕諾飛紫外線光源產品能有效抑制病毒,有助於企業及工廠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鑒於此技術用於對抗新冠病毒的巨大潛力。昕諾飛(Signify)也承諾將實驗結果廣泛分享給其他照明公司,滿足快速增長的市場需求,在未來數月內我們更會進一步提升相關產品的生產能力。」

註 1:實驗所涉變數可根據應用需求進行調整。
註 2:昕諾飛已發展成熟紫外線消毒技術,使用期間應避免人和動物暴露於紫外線照明下,以保護皮膚及眼睛。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