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造成高失業率,美國暫停外籍勞工簽證至年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3 日 11:45 | 分類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造成高失業率,美國暫停外籍勞工簽證至年底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也呈現半停擺狀態。為確保美國勞工工作權,美國總統川普 22 日簽署行政命令,暫停簽發非移民工作簽證至 2020 年底。

白宮 22 日發新聞稿指出,受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 2 到 5 月失業率攀升,是美國勞工部有紀錄以來最糟,儘管 5 月失業率較 4 月明顯下滑,降至 13.3%,但仍有數百萬美國民眾失業。

為確保美國勞工就業機會,川普在 4 月下旬曾簽署行政命令,暫停接受移民 60 天,申請綠卡者將無法入境美國,但允許臨時勞工進入美國就業,農場工人也不受影響。但鑑於美國經濟仍停滯不前,川普決定延長這項行政命令至今年底。

白宮官員稍早於背景說明電話記者會表示,這項行政命令範圍包括暫停簽發 H-1B、H-4、H-2B 與 J、L 等非移民工作簽證,時間至 2020 年底,之後會視情況決定是否延長,影響人數約 52.5 萬人。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