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坦承首爾爆第二波感染,恐恢復社交禁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3 日 11:3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坦承首爾爆第二波感染,恐恢復社交禁令


全球解封後,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再次升溫。南韓官員首度坦承,首都圈爆發第二波感染潮,如果未來 3 天新增確診案例和醫院占床率續升,會考慮恢復嚴格的社交距離令。

韓網 Naver 報價顯示,台灣時間 23 日上午 9 點 57 分為止,南韓 KOSPI 指數下挫 0.17%、報 2,123.22 點。

韓聯社、路透社 22 日報導,南韓疾病管理本部(KCDC)部長鄭銀敬(Jeong Eun-kyeong)22 日表示,5 月初梨泰院夜店的群聚感染,是大首爾地區第二波感染潮的開端。她說:「我們相信首都圈的第一波感染發生在 2~4 月,5 月份假期引爆當前的第二波感染。」

KCDC 公布,20、21 日每日新增確診案例分別為 67 例、48 例。22 日降至 17 例,為將近一個月新低,但是主要是週末篩檢減少造成。首爾市長朴元淳(Park Won-soon)說,目前每日新增案例仍在可控範圍,不過要是感染率續升,確診案例可能很快會升至每日數百例。他說,如果未來 3 天新增確診人數平均超過 30 例,而且醫院負擔加重、占床率高於七成,可能會重新實施嚴格的社交距離令。

南韓一度是疫情熱區,2 月份高峰期時,單日新增確診數最高超過 900 例。該國靠著密集追蹤和大規模篩檢,4 月底每日新增確診數降至個位數。KCDC 的鄭銀敬說:「原本預測第二波感染要到秋冬才會出現,結果發現預測錯誤。只要民眾和其他人密切接觸,染病者就會持續增加。」

5 月初放寬社交禁令  爆梨泰院夜店感染

華爾街日報、韓聯社、路透社 5 月初報導,南韓疫情原本大致受控,不過 5 月 6 日放寬社交距離令當天,爆出了新的確診案例。一名 29 歲患者在 1 日半夜至隔日清晨連跑了 5 間位於首爾梨泰院的夜店,引發新感染潮。5 月 10 日南韓疾病管理本部通報了 34 起新增案例,人數創 4 月 9 日以來新高。

5 月底南韓富川市(Bucheon)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官員表示,電子商務公司 Coupang 位於當地的物流中心,出現 82 名確診患者。不只如此,Coupang 位於高陽市(Goyang)的物流中心,也有一名員工確診。當局擔心物流中心感染者將續增,正在篩檢相關的 4,000 名人員。據信物流中心的頭號患者,可能接觸到補習班老師染疫,該名教師是梨泰院夜店的群聚感染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