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強化 Ansible 自動化解決方案 滿足全球動盪情勢下的企業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30 日 14: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強化 Ansible 自動化解決方案 滿足全球動盪情勢下的企業需求


世界領先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NYSE:RHT)宣布強化 Ansible 自動化解決方案,包含最新版本的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平台,以及自動化中樞(Automation Hub)上提供的新版紅帽認證 Ansible 內容集合庫。新版紅帽自動化平台協助企業將自動化擴展到新領域、加速生產及跨團隊合作效率,而紅帽開發、測試和支援的新版 Ansible 內容集合庫,讓企業獲取最新的自動化內容。

Forrester Research 最新研究報告中強調:「企業的智慧自動化藍圖是否完備成熟,將影響它在市場中的成敗。」在變動的全球局勢下,自動化目前已在 IT 發展優先順序中名列前茅,以協助企業更快速高效地向前邁進;然而若要獲得最佳自動化效益,IT 團隊須掌握的不只是相關工具,而應包含更智慧、可靠的自動化技術。

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平台能在企業需要時提供最新的 Ansible 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同時滿足生產就緒的工作負載安全功能需求,加速企業實現自動化。最新版本的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平台除了提供 Ansible 內容集合庫,也包含 Ansible Tower 3.7、自動化服務目錄以及 Automation Analytics 的更新內容。

更輕易取得經測試過且可靠的最新 Ansible 自動化創新技術

自動化需求不斷演變,企業本身也需要擁有擴充自動化功能的能力,才能更快速且安全地拓展新業務領域。2019 與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平台一起推出的 Ansible 內容集合庫,提供一套不斷更新的自動化內容,協助企業更快速取得成效。企業也能透過重複大規模使用 Ansible 內容,來增進維護和使用自動化技術的效率。

隨著 Ansible 內容集合庫的推出,紅帽也釋出 17 個由紅帽編寫並支援的新集合庫。這些集合庫可供許多網路、安全和雲端夥伴使用,包含 Amazon Web Services(AWS)、Arista、思科(Cisco)、IBM、Juniper、 Splunk 和 VyOS 等平台。這些功能都經紅帽屢獲殊榮的支援團隊測試過,能提升企業佈署自動化技術的信心。為了讓企業能輕易取得最新可用的集合庫,這些集合內容不會隨著 Ansible 產品同步推出。加入了這些最新編寫的集合內容後,目前自動化中樞中共有 49 個紅帽和夥伴提供和認證的集合庫。

瀏覽受紅帽支援和認證的 Ansible 內容集合庫完整清單:cloud.redhat.com

進一步整合紅帽的管理產品

Ansible 內容集合庫除了協助夥伴擴大自動化應用範圍,更能進一步整合紅帽的管理產品。新的集合包含:

  • Ansible Tower內容集合庫:協助企業大規模組態、管理和營運 Ansible Tower 環境。使用者能透過此集合庫創造和修改主機庫存資訊、認證和 Ansible Tower 工作樣板,也能推出和控管 Ansible Tower 內部工作項目。
  • 紅帽 Insights 內容集合庫:藉由紅帽 Insights API 協助企業將手動工作自動化,透過動態匯入的主機庫存資訊,將包含安裝和註冊風險管理工具 Red Hat Insights、執行 Ansible Playbooks 問題補救,以及與 Ansible Tower 整合,將合規行為自動化。
  • 紅帽 Satellite 內容集合庫:紅帽 Satellite API 助企業將手動工作自動化。使用者可以自己從頭到尾建立並組態一個 Satellite 環境,並透過 Ansible 提供完整的紅帽 Satellite 端到端自動化管理。 

更智慧且更容易使用

最新的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平台除了包含 Ansible 內容集合,也提供新版或強化功能,協助新舊使用者簡化自動化的流程,也持續提升 Ansible 的速度和彈性。

  • Red Hat Ansible Tower 3.7新增的功能可協助客戶更快、更大規模導入自動化,包含移除作業處理效能瓶頸、優化常見 API 詢問流程,以及重新建置使用者介面溝通協定來維持交付效率表現。
  • Automation Analytics 自動化計算機:Automation Analytics 的附加功能,協助使用者評估企業導入自動化的效益,並根據企業資料進行客製化。此計算機能測量過去、現在和未來的 ROI,提供即時成效數據,鼓勵企業將自動化擴大採用到更多領域。
  • 自動化服務目錄:提供自動化資源的生命週期管理,包含在實體、虛擬、雲端或容器環境中的 Ansible 平台進行配置(provision)、移除(retirement)或日誌紀錄(logging)。此服務目錄提升自動化內容之可視性,協助企業維持必須的控制能力和合規性。

服務提供狀態

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平台提供的最新創新(含 Ansible 內容集合庫)都可以上 cloud.redhat.com 取得。新的集合內容會不斷在可釋出時提供。

主管引言

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副總經理 Thomas Anderson 表示:「在全球情勢動盪之下,為了滿足不斷演進的企業需求,IT 組織正在加速實現自動化,以驅動更多創新並管理遠距辦公帶來的激增需求。最新推出的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平台,能協助企業同時達到自動化創新和產品穩定性,提升採用自動化技術的信心,使企業明白使用新興自動化技術不僅能擴展IT足跡,也能支援關鍵任務環境。」

(首圖來源:紅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