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推出多項新興混合雲技術,助企業優化、規模化並維護 IT 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7 日 18:12 | 分類 Big Data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推出多項新興混合雲技術,助企業優化、規模化並維護 IT 營運


紅帽長期引領技術發展,運用開放混合雲穩定及高彈性的特性,助力客戶構建各種應用程式並將其部署至任何環境。基於此願景,紅帽新推出的解決方案以混合雲為核心,將優化關鍵服務及應用程式的交付、取得與穩定性。

紅帽總裁暨執行長 Paul Cormier 表示:「如今各企業的需求都較以往更為明確。有的必須立刻擴大營運規模來回應不間斷的服務需求,有的則欲強化核心 IT 營運。紅帽不希望只針對其中任一項推出技術,而是提供高彈性且完全開源的解決方案,滿足多元的需求,如提升營運穩定性的世界頂級企業級 Linux 平台,或者能替客戶的關鍵需求快速擴大服務範圍的業界領先 Kubernetes 平台;它們都是建立在紅帽的專業、經驗以及致力服務全球社群的決心之上。」

相較於過去,現今 IT 技術更需要持續進化,才能滿足不斷線的數位服務和無所不在的連網需求。醫療業、物流業、零售業、金融服務業、政府單位及教育單位等幾乎各式產業,都在維持營運穩定性的狀況下,時刻調校系統以回應使用者對於更快、更廣泛地取用基本應用程式與服務的需求。舉例而言,近期在某些地區電信網路流量成長超過 50% 以上,促使當地電信業者和服務供應商擴充容量、加速 5G 部署與邊緣運算速度,進而推動網路測試、提升雲端基礎架構完善程度。

紅帽相信傳統的軟體堆疊或昂貴的專有技術不一定能滿足各產業需求;反之,開放原始碼所帶來的創新,使企業不管從邊緣、就地部署的資料中心或多個公有雲,都能善用這些無處不在的雲端原生平台。借助 Linux 和 Kubernetes 等開源技術,企業不僅可取得創新的資源,打造次世代解決方案,走在產業發展最前線,也能將 IT 環境中的現有業務自動化,依環境調整並擴大規模;而這種彈性是非技術開放性廠商難以提供的。

從中心到邊緣,統一管理傳統和雲端原生應用程式

紅帽成為開源社群的領導者並非為一己之私。紅帽與 Google 同為 Kubernetes 初期的貢獻團隊,現依舊維持第二大貢獻廠商的地位,致力推動 Kubernetes 關鍵技術與相關社群的發展,進而帶動跨產業的 IT 進化。

Red Hat OpenShift 是企業級 Kubernetes 平台的領航者,使客戶擁抱雲端原生技術,同時支援既有的傳統應用程式。基於此獨創性,Red Hat OpenShift 受到各產業客戶的信任。為了進一步拉近傳統應用程式和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間的鴻溝,紅帽近期推出以下幾項新功能,讓使用者可在 OpenShift 上啟用新的工作負載,滿足多樣化需求。

  • OpenShift 虛擬化:源自於 KubeVirt 開放原始碼專案,為 Red Hat OpenShift 技術預覽提供的新功能。此功能讓企業可在單一整合雲端原生和傳統工作負載的現代化平台上,開發、部署及管理含有虛擬機(VM)、容器與無伺服器的應用程式。儘管許多廠商為了傳統技術的商業地位,試圖藉由削弱 Kubernetes 和雲端原生功能來保有虛擬化技術的專有權,紅帽卻反其道而行。紅帽致力將傳統應用程式帶到開放創新的思維層次,使客戶能實際依該企業的步調轉型,而非受專有技術綑綁。點此瀏覽 OpenShift 虛擬化的新興容器雲端原生虛擬化功能。
  • Red Hat OpenShift 4.4:基於 Kubernetes Operators 的簡潔和規模而打造,為業界領先的企業級 Kubernetes 平台 OpenShift 最新版本。OpenShift 4.4 以 Kubernetes 1.17 為基礎,導入基於開發者視角的平台指標及應用程式工作負載監管功能、Red Hat Operators 整合的監管功能、針對評估混合雲內特定應用程式使用的資源進行成本管理等。點此瀏覽更多 Red Hat OpenShift 4.4 的新功能。
  • 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 for Kubernetes:此解決方案是為回應企業在大規模、生產導向及分佈式 Kubernetes 叢集上,運行雲端原生應用程式面臨的管理挑戰。透過技術預覽方式發布,以單一、簡化的控制點大規模監管以及部署 OpenShift 叢集,提供政策導向的管理方式與應用程式生命週期管理。點此瀏覽更多關於 Red Hat Advanced Cluster Management for Kubernetes 的資訊。

為任何環境提供創新的基石

創新不僅是提供新的技術,跟紅帽其他開放混合雲產品一樣,下述這些新興解決方案背後都是由軟體、硬體和服務組成的完整生態系所支援,搭配紅帽在整合及執行開放創新思想的專業能力,並確保所有產品(含以下解決方案)皆有企業級且綿長的生命週期來保障產出品質。

這些新技術不需依賴單一硬體或雲端供應商,因紅帽帶給客戶的是能跨混合雲和多雲的創新能力。

  •  Amazon Web Services(AWS)、Google Cloud Platform(GCP)、IBM 雲端和微軟 Azure 上的大型公有雲供應商,以及其他專業的雲端供應商。
  • 透過 OpenShift Dedicated、 Azure Red Hat OpenShift 以及 IBM Red Hat OpenShift Kubernetes Service 管理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在無需負擔基礎架構管理的情況下,即擁有採用企業級 Kubernetes 的益處。
  • 支援多個運算架構,包含 x86 、IBM Power 處理器和大型主機。

除上述新技術之外,紅帽也投入資源幫助企業從現有的基礎架構下獲得最大效益,包括:

  • Red Hat Insights:Red Hat Insights 是紅帽的主動式安全與風險管理即服務方案,本次新增的功能讓 IT 團隊能更輕鬆地偵測、診斷和修補潛在問題,避免生產系統或終端用戶受到影響。Insights 並非附加元件,而是預設在所有 RHEL 訂閱服務中。
  • 紅帽 Ansible 自動化平台:日益擴大的網路需求及基礎架構足跡(infrastructure footprints)讓企業 IT 架構越趨複雜,但 Ansible 自動化平台可將耗時的手動任務自動化;IT 團隊能更有效地處理顧客和終端使用者需求,不再受限於特定營業時間。
  • 紅帽培訓與認證服務:隨著連網需求增加,IT 團隊需要於短時間增強技術能力。紅帽培訓與認證服務能幫助 IT 專業人員獲得新興的專業知識與經驗,以掌握網路世代的先機。此服務的課程內容多元,包含從學習企業級 Kubernetes 基礎知識,到獲得電信體系基礎架構認證等。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