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金融法規,街口託付寶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0 日 18:15 | 分類 Fintech , 支付方案 , 第三方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符合金融法規,街口託付寶上線


經過數個月與金管會溝通後,稱為台版餘額寶的「街口託付寶」今天正式上線,確認符合金融法規,民眾把錢放進託付寶,享預期年化增長率 1.2%~2.5%。

街口支付與街口投信合作的託付寶服務廣告去年曾打出以電子支付帳戶買基金,可享有比定存高的保證年收益 1.5%,踩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紅線,上線時間一延再延。

街口託付寶今天宣布正式上線,以新的營運模式,提供民眾存放資金的選擇,街口集團觀察到國內銀行錢過多,呈現「爛頭寸」現象,存愈多錢反而利息更低,因此託付寶模式不同於原本將錢由銀行投入借貸市場,而是轉向投入資本市場,創造更高收益。

街口表示,託付寶由街口電子支付、街口投信、街口金融科技 3 家公司分別提供服務組成,民眾把錢放進託付寶,享預期年化增長率 1.2%~2.5%,街口集團更在正式上線前先以少數人開放運行,8 日至今天共 13 天,平均年化收益率達 1.87%。

根據金管會最新公布的 5 月電子支付機構交易統計數據顯示,使用者人數、實質交易金額、轉帳金額和儲值金額街口都是第一。但街口表示,集團定位一直都不僅限於支付,託付寶的開通代表街口集團將從發展支付生態,正式邁入金融科技的領域,開創全新的金融應用服務。

街口集團表示,經過數個月與金管會溝通後,確認符合金融法規,並在充分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前提下,今天正式推出託付寶服務。

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指出,全球 FinTech 快速發展的時代,台灣一直沒有真正有影響力的 FinTech 公司或產品,託付寶將是台灣開啟金融科技大門的第一步,且在金管會保護消費者條件下的支持與開放創新,街口必定會持續推出其他創新的金融科技產品,並嚴守資安、風險控管及消費者保護,成為台灣第一家金融科技獨角獸。

街口集團目標將在今明兩年延伸推出更多創新的金融產品,突破傳統只能透過銀行接觸金融服務的框架。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街口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