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電國產化邁大步,達德 CTV 風盛一號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0 日 18: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能源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風電國產化邁大步,達德 CTV 風盛一號登場


達德能源(wpd)委託龍德造船打造風場維運期間專用人員運輸船(CTV)。wpd 表示,風盛一號是首艘由開發商主動打造 CTV,展現開發商對台灣風電產業的信心。

wpd 與風場維運合作夥伴德唯特公司及風盛航運公司響應國艦國造政策,委託龍德造船打造 CTV,並在今天於宜蘭蘇澳港舉行命名儀式。

達德能源董事長王雲怡表示,這艘 CTV 名為風盛一號,中文船名特別取「豐盛」的諧音「風盛」,未來將可見到該船在雲林外海運載本土專業工程師,穿梭於離岸風場。她說,風盛一號是首艘由開發商主動打造的 CTV,展現達德能源對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信心。

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指出,能源轉型已有成果,離岸風電更帶動產業發展,包括台船大型浮吊船正式簽約進入國艦國造行列。CTV 在未來營運 20 年過程扮演重要角色,相信在達德允能風場會有良好績效。

龍德造船董事長黃守真表示,CTV 必須確保安全、操作靈敏、高度可靠、乘坐舒適及低油耗,才能在風場施工及運維期間提供工作人員運輸服務。風盛一號特殊結構設計,讓船舶航行中的噪音低,搭乘舒適度更加分。他說,龍德造船團隊也藉由這次機會,提升設計及建造技術。

交通部航港局長郭添貴則說,繼台灣港務港勤公司後,達德能源委託龍德造船為台灣風場運維工作打造第 3 座人員運輸船,離岸風電國產化邁出大步。

wpd 旗下陸域風電及太陽光電裝置容量超過 400MW,另外,離岸風電場部分,雲林離岸風場已進入施工階段,預計 2021 年完工並聯。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達德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