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統包彰芳西島風場陸域工程,未來供 60 萬戶用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4 日 8:28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元統包彰芳西島風場陸域工程,未來供 60 萬戶用電


電機大廠東元擔任工程統包的彰芳西島風場陸域工程,23 日在彰化縣鹿港鎮舉行開工祈福典禮,預估風場完工商轉後,可供給 60 萬戶用電需求。

東元新聞稿指出,典禮由開發商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的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計畫執行長山諾(Dennis Sanou)、開發長許乃文、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泰興工程董事長陳尚榮以及東元電機總經理連昭志共同主持開工祈福儀式。

連昭志表示,東元擁有承攬台電綠島電廠、蘭嶼電廠、宜市變電所、北南區處饋線自動化等相關統包工程的豐富經驗,目前也已取得離岸風電 900MW 的陸域統包工程,再加上自有電力設備等優勢,東元將積極爭取如海龍、福爾摩沙 III 等第三階段離岸風電變電站工程、及儲能等再生能源等工程案件。

東元電機結合泰興工程,負責彰芳暨西島風場陸域工程設計、土建及機電工程,並整合兩處風場的輸出電力,銜接到陸上新設變電站,再傳輸至台電變電所加入供電網路,總升壓站裝置容量為 600MW。預計將於 2021 年底及 2023 年底分別併網 100MW 及 500MW。

東元指出,此項工程特色之一,是為能有效與及時掌握風場與變電站運轉狀態,整體變電所規劃遠端監控系統,建置成可遠端操控的無人變電所。

東元表示,離岸風電強調高規格的工安和工程品質,缺一不可,透過持續累積經驗,有信心在未來繼續爭取其他風場工程,要為台灣離岸風電在地化,打下穩固基礎,進而爭取亞太風電市場商機。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東元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