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控聯想集團專利侵權,美 ITC:已發起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5 日 13: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平板電腦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諾基亞控聯想集團專利侵權,美 ITC:已發起調查


新浪科技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4 日表示,在諾基亞提出專利侵權控訴後,目前已著手對中國聯想集團生產的某些電腦、平板電腦和零組件進行調查。

7 月 3 日,諾基亞向 ITC 提出指控,稱聯想專利侵權,要求發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進而阻止聯想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桌面電腦進入美國市場。

事實上,早在 2019 年 9 月,諾基亞便已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東區提起訴訟。諾基亞表示,聯想的 ThinkPad、IdealPad 和 Flex 系列電腦侵犯了與 H.264 視頻壓縮行業標準有關的 5 項專利,並稱雙方在談判使用 H.264 產品組合許可方面一直不順利,指聯想「拒絕有意義的參與談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