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今年要供應商打造 7,500 萬支 5G iPhone!打平去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1 日 14: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蘋果今年要供應商打造 7,500 萬支 5G iPhone!打平去年


最新消息傳出,蘋果(Apple Inc.)已要求供應商今年稍晚打造至少 7,500 萬支 5G iPhone,大概跟去年發表新款 iPhone 的數量差不多,顯示即便疫情來襲導致全球經濟衰退,顧客對蘋果關鍵產品的需求依舊維持不墜。

彭博社 1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蘋果預測次世代 iPhone 今年出貨量最高有望達 8,000 萬支。蘋果計劃在 10 月發表 4 款新機種,不但支援 5G,且設計有更動,能選擇的尺寸也更多。除此之外,蘋果也計劃推出類似 iPad Pro 全螢幕設計的新款 iPad Air、兩款 Apple Watch 及首款非 Beats 品牌的頭戴式耳機。

分析師先前預測,iPhone 有望在中國迎來 4 年最大升級潮。Seeking Alpha、Coinspeaker 等外電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8 月 19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蘋果今年秋季發表 5G iPhone 之際,有機會在中國迎來大規模的升級潛在商機。調查顯示,中國民眾手上的 iPhone,約 68% 至少已持有 2 年之久,數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不但比去年比例多將近 8 個百分點,也較 2017 年超出 20 個百分點。

大摩認為,這次升級循環的規模,至少是 4 年以來新高,預測 2021 會計年度的出貨量將明顯加溫。

微信海外版「WeChat」可能遭美國封鎖,是 iPhone 中國銷售量的潛在憂慮。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先前警告,倘若微信從蘋果 App Store 消失,iPhone 的中國年出貨量恐因而驟減 25%~30%,其他相關蘋果產品如 Apple Watche、iPad、AirPod 與 Mac 的出貨量也可能下滑 15%~25%。

不過,外電近日傳出,針對 WeChat 遭移除的疑慮,川普政府正在盡力安撫美國企業。據傳,政府官員並不打算全面禁止 WeChat,而是選擇性禁止這款 App,以免影響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的商業運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