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包裹事件後續,亞馬遜禁外國賣家銷售種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6 日 15:24 | 分類 Amazon , 中國觀察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明包裹事件後續,亞馬遜禁外國賣家銷售種子


數以千計的美國民眾收到未曾訂購、郵戳大多顯示來自中國的種子包裹,引發關注後,電子商務龍頭亞馬遜公司(Amazon)表示,已經禁止外國賣家向美國銷售種子。

美國農業部(USDA7 月期間,確認這些不明包裹中 10 多種種子,從牽牛花到芥菜都有。農業部警告美國民眾不要栽植這些種子。根據植物專家表示,這些外來種子可能非本地原生植物,會破壞在地商業農作物。

亞馬遜今天在電郵聲明中表示:「未來我們只允許美國賣家銷售種子。」

亞馬遜是從本月 日變更對植物種子的銷售政策。

亞馬遜又說,如果賣家不遵守亞馬遜的規定,可能會有帳號移除、商品下架等處分。

根據亞馬遜的政策網頁,禁止銷售範圍也擴及植株及植物產品。

農業部於 7 月表示,這些不明的包裹有可能是電子商務欺騙手法的一環,賣方透過寄發未經訂購的產品來捏造不實的正面評論,提升自己業績。

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APHIS)官員 8 11 日在最新報告中說,專家分析部分來自中國的種子後,發現問題並不多,且目前兩國正聯手調查中。

(首圖來源:Amazon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