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 50 億美元逆轉 TikTok 禁令?字節跳動駁斥川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0 日 12:50 | 分類 app , 數位內容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捐 50 億美元逆轉 TikTok 禁令?字節跳動駁斥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已批准美商甲骨文、沃爾瑪和北京字節跳動的交易,允許人氣短影音平台 TikTok 繼續在美國營運,還說這筆交易將涵蓋一項 50 億美元教育基金,卻遭字節跳動駁斥。

路透社報導,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今日在社群媒體貼文說,他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要在美國設立這筆教育基金。

字節跳動聲明說:「有媒體報導稱,TikTok 將在美國設立一個 50 億美元的教育基金。特此澄清,我們也是從新聞第一次聽說 50 億美元教育基金。」

「公司一直致力投入教育領域,也計劃和合作夥伴、全球股東一起為全球學生啟動基於 AI 和影片技術的線上課堂專案。」

川普稍早在白宮告訴媒體說,他對 TikTok 北京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甲骨文(Oracle Corp)和沃爾瑪公司(Walmart Inc.)之間的交易,送上「祝福」,並說這筆交易解決了美國國家安全疑慮。

川普說,TikTok 新公司將「完全由甲骨文與沃爾瑪掌控」。

美國商務部同時宣布,鑑於近日出現的正面發展,決定將禁止境內下載 TikTok 的生效日期,從 9 月 20 日至少延遲至 27 日。

(作者:劉文瑜;首圖來源:Tik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