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觸感測夯!鴻海、元太、業成投資 SigmaSens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25 日 15:15 | 分類 光電科技 , 生物科技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非接觸感測夯!鴻海、元太、業成投資 SigmaSense


總部位於美國奧斯汀(Austin)的觸控面板新創公司 SigmaSense,近日宣布募得 2,200 萬美元,由鴻海領軍投資。

SigmaSense 23 日新聞稿指出,鴻海是這輪募資案的領導投資者,參與的策略投資人分別是康寧(Corning)、元太、業成集團及 LG-MRI 執行夥伴 MRI。戴爾(Dell)前財務長 Tom Meredith 也參與這輪募資。

SigmaSense 表示,這筆資金將加快半導體及軟體解決方案的研發進程,為高精度感測資料(high-fidelity sensing data)帶來突破性發展,從而支援最新的人機互動功能。

SigmaSense 的觸控技術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從醫療院所的非接觸式登記機台、家庭娛樂裝置,到重新構思的互動式遠距教學與工作空間,都會有 SigmaSense 的產品蹤影。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讓非接觸式感測科技需求大增,減少接觸機率、才能捍衛健康。SigmaSense 的技術將支援這些情境,並提供無限垂直整合機會,這些機會包括汽車、消費性電子裝置、醫療產品及工業應用的感測功能。

提前披露上述消息的 Crunchbase News 22 日報導,SigmaSense 技術可支援懸浮非觸控手勢(high-hover touchless gestures),即使隔層水也能感應。SigmaSense 執行長 Rick Seger 表示,舉例來說,SigmaSense 技術若安裝在桌面,可感應到桌上放了什麼東西,水杯打翻或杯子需重新裝水,都可以偵測得到。

不只如此,SigmaSense 旗下技術的訊號雜訊比(signal-to-noise ratio,比較所需訊號的強度與背景雜訊的強度),可提升 100~1,000 倍之多。

Seger 先前是 N-trig 總裁,N-trig 在 2015 年被微軟(Microsoft Corp.)收購,技術應用於「Surface Pro」產品(包括觸控螢幕及觸控筆)。

SigmaSense 創立後,第一件事就是接洽觸控面板大型廠商,包括鴻海、康寧、元太、LG-MRI 及業成。Seger 直指,基於閥值的傳統感測技術究竟有何痛點,訊號雜訊比偏低會帶來哪些限制,以上 5 家業者都有深刻體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G-M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