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諾貝爾獎 5 日登場,醫學獎打頭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5 日 14:20 | 分類 天文 , 生物科技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0 諾貝爾獎 5 日登場,醫學獎打頭陣


法新社 5 日報導,就在全球對抗一個世紀來最嚴重流行病之際,2020 年的諾貝爾獎(Nobel)將從醫學獎揭開序幕。

這個獎項預定在 5 日上午 11 時 30 分(台灣時間下午 5 時 30 分)揭曉;在這之後則是 6 日的物理獎和 7 日的化學獎。

至於最受關注的文學獎與和平獎將在 8 日、9 日登場;而最後上場的經濟學獎則將在 12 日頒發。

受到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的全球關注焦點在研發。諾貝爾獎基金會理事長海肯斯登(Lars Heikensten)表示,COVID-19 大流行是人類的一場大危機,但它說明了科學有多重要。

不過,由於諾貝爾獎的獲獎研究通常需要耗費數年查核,因此與 COVID-19 直接有關的工作,預料今年不會獲得任何獎項。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