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賣翻天,LCD 面板價飆 3 成!傳 LGD 南韓產線延後停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08 日 15:30 | 分類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視賣翻天,LCD 面板價飆 3 成!傳 LGD 南韓產線延後停產


液晶(LCD)電視面板的需求火爆,第 3 季價格大漲 30% 之多。南韓大廠 LG Display(LGD)眼看有利可圖,據傳該公司的南韓液晶面板產線,延後砍卡。

韓媒 etnews 8 日報導,今年 1 月,LGD 宣布該公司位於南韓的 LCD 電視面板產線,今年底全面停產。如今業界消息透露,LGD 態度急轉彎,南韓產線的停產時間延後一年,已經向合作夥伴和相關企業通告此一決策。

今年初 LGD 決定停止南韓產線,是想把生產主力轉向 OLED。中國業者低價搶市,迫使 LGD 轉攻高價的 OLED 產品。但是疫情爆發改變了 LGD 的看法,新冠肺炎肆虐,民眾花更多時間待在家中,家用娛樂需求大增、推升了電視買氣,全球電視市場狀況大幅好轉,促使 LGD 修改決策。

近來 LCD 電視面板價格飛漲,TrendForce 數據顯示,第 3 季 LCD 面板價格飆升30%。而且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 退出 LCD 業務,使得供給短缺更為惡化。

業界:今年 LGD OLED 業務比重將首度超越 LCD

LGD 延長生產 LCD 之際,也繼續發展 OLED 業務。Pulse 5 日報導,外界估計,今年 LGD 的 OLED 電視面板營收,將首次超越 LCD。Omdia 預測,今年 LGD 的 OLED 面板營收,將占電視面板總營收的 55%、比重高於去年的 33%。

Yuanta Securities Korea 也估計,今年 LGD 的 OLED 電視面板營收將達 3.5 兆韓圜(約 30.1 億美元),高於 LCD 電視面板的 3.4 兆韓圜。該券商預測,明年 LGD 的 OLED 銷售將達 5.2 兆韓圜、LCD 則續降至 2.8 兆韓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