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 2021 年元旦終止營運,NCC:消費者可要求退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1 日 16: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OX 2021 年元旦終止營運,NCC:消費者可要求退費


FOX 體育台今天宣布將在明年 1 月 1 日終止在台灣地區營運。NCC 表示,消費者如果因此不滿意收視服務,可以直接要求退費,業者也不能收取違約金。

FOX 體育台今天官網貼出公告,旗下包括 FOX 體育台、FOX 體育二台及 FOX 體育三台,確定將在明年元旦終止台灣地區營運,不過僅限台灣地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 932 次委員會議,NCC 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FOX 體育台終止營運後,如果消費者因此不滿意服務,可以跟系統業者要求直接退費,業者也不能收取違約金。至於後續系統台替補的頻道,必須要符合頻道區塊化原則,並評估對產業競爭的影響。

NCC 平台事業管理處專門委員黃睿迪表示,FOX 體育台的下架主要涉及 2 項法令,FOX 體育台要依照衛星廣播電視法提出終止營運;另外,也要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 29 條申請頻道異動,系統台也要在頻道上跑馬燈 5 天以通知消費者,評估在作業時程上應沒有太多疑慮。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