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化成半導體工廠發生火災停產,對供應面影響程度不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0 月 22 日 9:1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旭化成半導體工廠發生火災停產,對供應面影響程度不明


日本旭化成(Asahi Kasei)一座半導體工廠 21 日發生火災且停產,目前對供應面、業績的影響仍不明。

旭化成 21 日發新聞稿宣布,旗下集團公司 Asahi Kasei Microsystems(AKM)所屬的半導體工廠「延岡事業所」21 日下午 4 點 45 分左右發生火災,且截至當日晚上 9 點 30 分左右火勢仍未樸滅。

旭化成指出,此工廠主要生產音響機器、家電等產品的大規模積體電路(LSI),此次火災對供應面及業績的影響仍不明,目前調查中。

據日本媒體指出,上述發生火災的工廠為 AKM 唯一 LSI 生產據點,不過 AKM 之前已將部分 LSI 的生產委託給外部企業進行,發生火災後工廠目前停止生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sahi Kasei Micro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