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第四代自動駕駛平台降臨,2022 年正式商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2 日 8: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特第四代自動駕駛平台降臨,2022 年正式商用


第三代自動駕駛測試原型車發布才剛剛一年多,福特就再次完成迭代了,全新的四代測試車絕對是該專案 2013 年開始以來變化最大的一代。

隨著福特與 Argo.ai 定下的 2022 年自動駕駛商業營運時間點逐步臨近,經過改造的感測器套件與運算平台已經開始安裝在 Escape 混動平台上。

在 Escape 之前,福特一直在用 Fusion 混動做自動駕駛平台。這款車型在過去幾年裡也曾是其他開發者的標配,它的產品力成熟,很多技術人員與工程師也知道如何利用電子結構來獲得動力、控制轉向、推力和煞車。

不過,Fusion 在北美已經停產,許多開發者決定追隨 Waymo,購買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Pacifica 插電混動車當作自動駕駛測試平台。別忘了,身為 MPV 的它更適合 Robotaxi 和配送服務。貼心的 FCA 甚至專門打造了一款「精裝修」的 Pacifica,各種硬體的接口和位置都預留好了。

可惜,福特不可能選擇 Pacifica。不過,最新的 Escape 也不差,畢竟其靈活的一體式車身架構,未來也會用在福特開發中的專用自動駕駛汽車上。只不過,那款自動駕駛汽車長的更像麵包車了,而非 Escape 這樣的 SUV。當然,這並不重要,因為當下的重心不是測試車,而是各種硬體。

「我們對 Escape 期待滿滿。當然,量產車想整合自動駕駛技術需要不少改裝,想保證業界一流的體驗更是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福特自動駕駛部門首席工程師 John Davis 說,「Escape 將穩固我們的基礎並幫助福特獲得一些優勢」。

(Source:福特

鑑於福特離量產版的自動駕駛系統越來越近,它們還一併升級了 Escape 上的感測器套裝。首先車頂結構進行了大改,福特引入了新的 tiara(意為寶冠)感測器陣列。在三代測試車上,tiara 系統包含了 9 顆攝影鏡頭及 2 顆 LiDAR 感測器。到了第四大車型,則將原本的 32 線 Velodyne Ultra Puck LiDAR 升級成了 128 線 Alpha Prime LiDAR(還是 Velodyne 的產品)。Alpha Prime 探測距離超過 200 米視場達到 40 度。

福特需要準備更強大的電力供應

除了核心的 tiara 系統,福特還為車輛增加了後視感測器。所有的車頂攝影鏡頭還都換成了高解析度型號,有兩顆還位置後移,配合後視雷達工作。

除了攝影鏡頭和雷達,後視感測器套裝中也配備了近程 LiDAR 和近場攝影鏡頭。此外,還有 4 個近程 LiDAR 和攝影鏡頭對稱安裝在新的吊艙中(前輪拱處)。所有這些感測器配合,就能實現 360 度視場,覆蓋周邊 30~40 米。

(Source:福特

第三代時,福特首次引入了感測器清潔系統。依據去年的經驗,福特用高壓和新的噴淋模式再次增強了該系統,能實現更高速的清潔。此外,感測器的防護罩還都用上了新的防水塗層。

感測器多了,解析度高了,需要的處理能力自然也就更強了。雖然福特和 Argo 都沒有詳談計算硬體的選擇,但 CPU 和 GPU 都是從英特爾和 NVIDIA 定制的。

最後,福特還需要準備更強大的電力供應來驅動這一切。為此,福特直接升級了 Escape 混動車型的電池組。普通市售車型電池僅 1.1 kWh,而現在則升級到了 1.5 kWh,其電力輸出也更高了。

眼下,福特的第四代自動駕駛車型已經投入測試,未來幾個月會逐步成為 Argo  測試車隊的中堅力量。到 2021 年春天,邁阿密、奧斯汀、華盛頓特區、匹茲堡和底特律的居民就能經常在大街上見到它們的身影了。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