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液晶顯示器年出貨成長率達 5.4%,華碩成長率居冠、三星排名上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4 日 14:30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0 年液晶顯示器年出貨成長率達 5.4%,華碩成長率居冠、三星排名上升


根據 TrendForce 旗下顯示器研究處最新調查顯示,受惠於疫情衍生的遠距工作與教育、宅經濟需求,加上北美地區消費力道持續強勁,推升以消費市場為主的液晶顯示器品牌廠出貨表現逆勢上揚,連續 3 年呈現成長態勢,預估 2020 年出貨年成長幅度可望達 5.4%。

TrendForce 分析師王靖怡表示,今年因疫情改變消費型態,許多人轉而在家工作及學習,不論自費或是企業補貼款項讓員工自行購買,創造出的需求皆反映在消費市場,故相較以商務市場為主的液晶顯示器品牌廠,以消費市場為主的品牌廠出貨表現更加突出。

從出貨排名來看,戴爾(Dell)仍是獨占液晶監視器出貨龍頭,而 AOC / Philips 受惠於電競、消費市場需求加持,排名上升至第二。惠普(HP)因商務市場需求疲軟,退居第三名。

前十名當中,三星(Samsung)與華碩(ASUS)受惠於消費市場需求力道,出貨成長表現最為亮眼。三星積極衝刺液晶顯示器產品市場,除原先高階產品之外,也導入主流量大的機種如 23.8 吋 IPS FHD 產品,加上曲面機種需求強勁,藉由積極布局北美市場的策略獲得佳績,今年出貨年成長率上看 30%,自去年的第六名一舉爬升至第四名。

華碩(ASUS)年出貨成長率達 40%,不僅遠優於市場平均值,也位居前十大液晶顯示器品牌廠之冠,主因是華碩長期致力耕耘消費市場,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及定位,加上產品規劃得宜,使旗下電競產品在歐美市場熱銷所帶動。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