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Applications 將不再追蹤瀏覽器市占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0 日 11:39 | 分類 Google , Microsoft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 Applications 將不再追蹤瀏覽器市占率


早年瀏覽器競爭激烈,不過近年自從 IE 風光不再,由 Chrome 搶占市場之後,市場變化越來越小。瀏覽器市場追蹤權威 Net Applications 最近表示,將停止追蹤這市場。

Net Applications 表示,這週 NetMarketShare 報告將是最後一次瀏覽器市場動態,原因是 Google 不再提供 User-Agent 資訊,也就是說網站變得難以得知訪客使用的瀏覽器版本,收集到的數據就不準確。無法追蹤的情況下,Net Applications 只好終止長達 14 年的市場追蹤。

最後一次報告,市占率居首的仍是 Chrome(69.25%),之後分別是 Edge(10.22%)、Firefox(7.22%)、Internet Explorer(5.57%)和 Safari(3.4%)。Edge 最近市占率穩步上升,不過仍被 Chrome 大幅拋離,相信短期內不會有大變化。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