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卡位 52 台?陳耀祥: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8 日 16: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誰卡位 52 台?陳耀祥: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機會


NCC 今天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外界關注誰可以替補 52 台頻道,NCC 主委陳耀祥表示,排頻部分是由系統業者提出,在此也呼籲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會再邀請系統業者溝通。

NCC 今天召開第 938 次委員會議,會中決議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這也意味中天新聞台不能在有線電視與 MOD 上播出。

目前外傳中視、鏡電視台等都想替補 52 台頻道,陳耀祥表示,近期有許多謠言,不過,排頻是由系統業者提出申請,NCC 再來做審核,目前數位化後,51 台直接跳過到 53 台沒有問題,不會出現所謂的「黑畫面」。

陳耀祥強調,排頻部分基本上尊重業者,但是也藉此呼籲系統業者給予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也會邀請系統業者來溝通,不過這是初步想法,未來還會討論。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