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遭駁回,NCC:勞動權益是做決定最困難部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18 日 15: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天換照遭駁回,NCC:勞動權益是做決定最困難部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天決議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 主委陳耀祥表示,勞動權益確實是最難處理的一塊,但執照並非萬年執照,勞動權益會依法請勞動主管機關協助處理。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 6 年,執照將在今年 12 月 11 日到期。NCC 今天討論中天新聞台換照案,7 位委員一致決議不予換照;陳耀祥也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經過充分討論,因中天有違規紀錄嚴重、內控機制失靈等理由,因此決議駁回。

媒體詢問,中天新聞台無法通過換照,對於中天新聞部員工處置有何想法;陳耀祥坦言,「這是做決定最困難部分」,勞動權益是最難處理的一塊,但新聞台執照不是萬年執照,而是定期換照的問題。陳耀祥接著說,勞動權益部分,會依法請勞動主管機關協助處理,而公司內部或集團對於人員處理方式,尊重中天。

NCC 新聞稿也指出,除了籲請申請人應積極負擔雇主責任,也將函知勞動主管機關,請其注意勞動權益保護情事;訂閱收視戶權益及上下架事宜,NCC將會後續注意並妥為因應。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Solomon203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