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傳祭新招,接觸者連續 7 天檢測取代自我隔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3 日 13: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政府傳祭新招,接觸者連續 7 天檢測取代自我隔離


《英國電訊報》11 月 22 日報導,英國政府將於週一宣布,接觸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者無需進行自我隔離,只需連續 7 天每天進行檢測即可。

報導指出,這項試驗計畫若成功,明年 1 月起將推廣至全英各地。

根據 Worldometer 公布的數據,英國 COVID-19 新增確診病例 7 日平均值週日報 20,389 例,創 10 月 23 日以來新低,新增死亡病例 7 日平均值報 442 例,創 5 月 11 日以來最高。

英國金融時報週日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預料將在週一公布 12 月 2 日全國封鎖措施到期後的新防疫策略,大規模檢測預料將在下個防疫階段扮演重要角色。

法國國立科學技術與管理學院教授 William Dab 表示,「快速抗原檢測」可望協助避免第三次封鎖,但在疫苗問世前必須搭配縝密的策略規劃以及審慎的預測。他說:「管理像現在這種流行病靠的是隔離具傳染性病患。」

美聯社週日報導,英國財長 Rishi Sunak 在接受 Sky News 專訪時表示,今年將無法正常地過聖誕節。

英國副首席醫療官 Jonathan Van-Tam 警告,11 月防疫封鎖所獲得的任何成果都可能會迅速地被一種僅需幾秒鐘即可傳播開來的病毒所侵蝕。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上週六宣布,美國旅客在從事國際航空旅行前 1-3 天應進行 COVID-19 檢測,飛行旅程結束後 3-5 天應接受檢測、旅行結束後應待在家裡 7 天,在尚未收到檢測結果前應暫緩旅行。CDC 指出,檢測結果為陰性,並不代表未受感染或不會出現 COVID-19 症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