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漲破 19,000 美元近歷史高,瑞波幣一週暴漲 13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25 日 9:3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漲破 19,000 美元近歷史高,瑞波幣一週暴漲 130%


在第三方數位支付平台 PayPal 最近開始讓用戶買進、持有、賣出虛擬貨幣的帶動下,比特幣延續飛漲行情,11 月 24 日漲破 19,000 美元、逼近史上最高紀錄。值得注意的是,大量追逐虛擬貨幣行情的資金,開始轉向其他規模較小的貨幣,瑞波幣(XRP)過去一週暴漲了 130% 之多。

CoinDesk 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25 日上午 8 時 20 分為止,比特幣勁揚 4.34%、報 19,123.82 美元;過去一週大漲超過 8%。過去 24 小時最高來到 19,392.91 美元、逼近 2017 年 12 月的歷史最高峰 19,783 美元。年初迄今,比特幣已飆漲超過 167%。

CNBC、Barron’s、Business Insider 等外電報導,億萬富翁、機構投資人都開始把目光放到比特幣,聯準會(Fed)實施的寬鬆貨幣政策是原因之一。由於比特幣的供給上限設定在 2,100 萬枚,多方認定這種虛擬貨幣是躲避法定貨幣貶值風險的工具。

Paul Tudor Jones、Stanley Druckenmiller 這些億萬富翁投資人都說,他們已買進部分比特幣做為避險。電子支付商 Square 及獨立商業智能提供商微策略(MicroStrategy)都宣布,他們的資產負債表都持有比特幣,做為儲備資產。

PayPal 剛剛接受旗下 3 億名用戶以比特幣付款,Square 及免費股票下單軟體 Robinhood 則早已允許用戶這麼做。事實上,數位資產避險基金 Pantera 執行長 Dan Morehead 指出,PayPal 開始接受比特幣之後,其使用的 itBit 交易所成交量大增,暗示服務啟動的 4 週之內,PayPal 已買進將近 70% 新供應的比特幣。PayPal 及 Square 旗下支付服務 Cash App 買進的新發行比特幣,占比已超過 100%。

在比特幣逼近歷史高之際,身為第三大虛擬貨幣的瑞波幣也同步走高,過去 24 小時大漲近 16%,過去一週漲幅則高達 132%。以太幣(Ethereum)過去一週漲幅超過 30%。

不過,Framework Ventures 創辦人 Michael Anderson 表示,瑞波幣長期以來都是投機標的,雖然過去曾宣布多項合作案、卻鮮少有實質的應用。

PayPal 10 月 21 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增加消費者對虛擬貨幣的了解及接受度,決定推出買進、持有並賣出特定虛擬貨幣的功能,涵蓋的虛擬貨幣分別有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和萊特幣(Litecoin),客戶可直接在 PayPal 數位錢包進行交易。這項服務未來幾週就會向 PayPal 美國用戶推出,明年上半年會推廣至旗下的行動支付服務 Venmo 及幾個特定的國際市場。

截至今年 12 月 31 日為止,PayPal 客戶買進、賣出或持有虛擬貨幣都不需支付手續費。另外,明年初起,客戶即可利用虛擬貨幣在 PayPal 支援的 2,600 萬個商家付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