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方位可視性、安全性與使用體驗,Citrix Analytics 樹立安全又高效的行動辦公典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30 日 12:3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打造全方位可視性、安全性與使用體驗,Citrix Analytics 樹立安全又高效的行動辦公典範


儘管 COVID-19 大流行造成企業不必要的限制、困擾與損失,但疫情也迫使許多企業認真思考並展開數位轉型。在轉型的過程中,企業試圖藉助更全面多雲架構與行動應用,來滿足居家辦公等新型態工作/營運模式與持續創新的需求。但這也使企業的安全防護面與駭客潛在的攻擊面擴大,企業如何兼顧從既有公司 IT 環境,到雲端、行動 App,再到遠端使用者居家網路環境的可視性、安全性與使用者體驗,成為企業最迫切待解的難題。

這次疫情在加速企業擁抱多雲與行動應用的同時,也帶來史無前例的資安威脅與效能挑戰。根據 Citrix 的研究指出,當前員工最常使用 36 個雲端服務來完成工作,由此說明了多雲架構的普遍。但企業要如何克服多雲之間的網路傳輸瓶頸,並對多雲架構進行效能監控與分析,已經成為 IT 管理者必須面對的最大挑戰。

此外,有 83% 的企業認為,複雜的組織架構和 IT 基礎設施會增加安全漏洞風險。更有 54% 的網路決策者將內部攻擊歸因於惡意意圖,由此凸顯出除了外部威脅之外,過去常被忽略的內部威脅問題也開始浮上檯面成為資安防線上的重要灘頭堡。

藉助機器學習與 AI,提供一目瞭然的使用者體驗/行為評分機制

為了徹底解決內外威脅夾攻下所造成的安全與效能問題,Citrix Analytics 解決方案遂應運而生。該方案讓企業組織能偵測、轉移潛在威脅,並快速地解決效能問題。透過機器學習與 AI 人工智慧,企業得以洞察各種使用者行為,並自動化防止網路安全入侵的步驟與過程。

由鉅晶國際代理的Citrix 品牌旗下的解決方案 Citrix Analytics 可說是支援專門針對使用者 Citrix 環境與辦公空間之即時 AI 洞察,進而提供簡易監控、排錯,並快速解決問題的解決方案。許多第三方分析解決方案就是因為缺乏適當資料來源,所以無法針對使用者、端點與網路提供真正可行的更新。反觀 Citrix,面對 Citrix Workspace 提供的數位工作空間與環境,沒人比 Citrix 更了解其中的資料與狀況,Citrix Analytics 解決方案甚至因此劃分成 Citrix Analytics for Performance 效能分析與 Citrix Analytics for Security 安全分析兩大產品選項。

除了透過機器學習與 AI 來識別、分析與洞察使用者體驗與行為之外,Citrix 效能與安全分析解決方案最與眾不同的一大特點,莫過於對使用者體驗與安全風險進行「量化」與「評分」,這一點讓管理人員有了可以快速方便判讀使用者體驗好壞及安全風險高低的基準與依據。不僅如此,這個聰明的機制也讓 Citrix 效能與安全分析解決方案所提供的儀表板更加親和直覺,管理者與決策者可以一目瞭然地掌握使用者體驗與行為的評分等級,並徹底了解效能瓶頸所在與安全風險狀況。

快速定位效能瓶頸,自動封鎖內外部安全威脅

進一步而言,Citrix Analytics for Performance 提供了跨應用程式、網路與基礎架的端到端可視性,透過獨一無二的使用者體驗評分,IT 人員可以快速定位出效能/容量/體驗的瓶頸所在,並在第一時間快速回應解決這些需求與問題。不僅如此,系統在偵測到異常之後會主動提供排錯建議,IT 人員因而能藉此快速修復問題。該系統並會隨時進行虛擬桌面與 App 資料的分析,這使得 IT 人員得以即時掌握平台整體狀況。最令人激賞的是,透過多資源統一分析機制,該方案因而能支援混合雲的效能分析。

再就 Citrix Analytics for Security 來說,它允許資安人員透過機器學習所產生的個別風險評分來作為安全基準,進而在快速識別出異常行為與安全威脅時,自動套用預先設定好的安全政策來封鎖內外部各種惡意行為、資料外洩、勒索軟體與網路攻擊。值得一提的是,這些風險評分並非僅止於外部威脅的分析,來自企業內網的可能內部威脅也會成為監控的重點。此外,透過對使用者應用存取與身分認證的監控與記錄,該服務因而能對高風險異常行為進行連線會話審查。

儘管常言道:「安全與方便總是背道而馳。」但這項即時智慧分析服務,可在不妨礙使用者體驗的前提下,打造出跨應用程式、使用者、網路與裝置的可視性與安全性。

對企業而言,使用者體驗關乎工作效率與生產力所以非常重要。也因為如此,確保企業內部各種應用、服務、裝置、設備與基礎設施都能獲得出色的使用者體驗已然成為當務之急,然而來自內外部的惡意行為與攻擊乃至各種因素所造成的效能問題,都會讓使用者體驗大打折扣甚至蕩然無存,企業不但無法獲得該有的投資報酬率,更無法發揮從人員、應用/服務到裝置/設施該有的整體效益。

鉅晶國際代理 的Citrix 旗下解決方案 Citrix Analytics for Performance 及 Citrix Analytics for Security,不失為確保使用者良好體驗並發揮公司整體效益的解決方案,更是因應疫下/疫後,實現安全與高效遠距辦公,並成功數位轉型與不斷創新的最佳選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