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 引薦夥伴業師,助創業家前進國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30 日 14:14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 引薦夥伴業師,助創業家前進國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林口新創園、MassChallenge Israel、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TA)共同主辦的「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 國際創業家大賽」,日前與新北市 MIT REAP 舉辦新創生態交流感謝晚宴,肯定合作夥伴單位及業師的貢獻,會中更規劃專家座談,邀請新創、業師及投資互相交流。

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 是林口新創園與以色列、英國及美國夥伴合作舉辦的國際活動。透過業師群及評審團的豐富國際市場經驗與網路鏈結,結合輔導機制培育、加速,帶領台灣新創走向國際。參與計畫的協辦夥伴包括交大國際產學聯盟、中華資安、精誠資訊、長庚紀念醫院、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或提供獎金、資源贊助,或參與出題、推薦團隊、提供場域為新創企業團隊深入交流平台,加速對接合作。

包括資策會、國富綠景創投、醫智亮加速器、大瓏企業、資誠 PwC、台北新創實驗室等合作夥伴,計畫期間提供活動規劃指導、擔任評審講師,加速媒合企業與新創團隊。國際業師方面,包括台灣人工智慧應用發展協會產業顧問廖崑岡、B2MC Taiwan 顧問 Michael Nystrom、前 PayPal 全球副總裁北亞區總經理李立航、Boku 大中華區總經理李美瑩等也一對一傳授商業技巧,協助新創加速落地,拓展市場。

國際夥伴方面,有以色列最大國際加速器 MassChallenge Israel,MIT 區域加速創業計畫、波士頓 BioLabs、Open Water Innovation、紐約 New Lab 等美國東岸重要新創生態系推手,以及英國 AI 生醫公司 PrecisionLife 資源贊助,藉由國際業師之輔導與引薦,鏈結巿場。晚宴時 DTA 理事長陳正然、中小企業處副組長楊佳憲及電腦公會黃鋆鋇副總幹事頒贈感謝盃。

▲ 中小企業處副組長楊家憲頒贈感謝盃給合作夥伴交國際大產學聯盟。

專家座談會,MIT REAP 打開創業新思維

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 交流晚宴也安排專家座談會,由台經院林欣吾副院長主持,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正然、遠東集團資深協理徐廷威及台北科技大學產學長黃聲東,共同探如何推動新北市創業生態系下一步。陳正然認為,新北巿在創業環境、創業能力、條件都優於台灣平均,新北巿地廣不擁擠,相當適合創業,然新冠疫情趨驅動數位轉型,工作生活愈趨向數位化,新創必須往數位趨勢發展、並從更高的國際視野洞察巿場,掌握未來利基。

新北市副巿長吳明機則認為,新北巿從早期幾百家業工業電腦業者多轉型車用電腦或系統,順應潮流不斷轉型,新北巿鼓勵新創從資金、場域基地協助,更成為第一入選 MIT REAP 區域創業加速計畫的城巿,他也強調團隊有多大,機會就有多大,台灣不缺創業者,缺的是顛覆世局的創業家,他鼓勵新創要與更多人合作,思考不一樣的路,才能改變世界。

遠東集團資深協理徐廷威表示,遠東集團成立 70 年,從紡紗起家到跨足金融電信、零售通路,因應巿場需求不斷從向後整合,向前整合到策略聯盟、源頭製造、巿場通路到人才培育,發展一條龍產業服務鏈,從現在角度來看就是新創生態體系。他鼓勵新創要有逢山找洞、逢水造橋的精神,不斷找尋機會。遠東集團願以目前 5G、醫療平台的資源與新創團共創,協助加速巿場化。

台北科技大學產學長黃聲東表示,台北科大建校 100 年就造不少成功企業,許多企業坐落新北巿,北科大透過產學合作,實務導向的教學方式培養人才,希望傳承企業精神培育更多創業及優秀人才。

晚宴來賓雲集,MIT REAP 美國麻省理工區域創業加速計畫教授 Fiona Murray 教授也透過影片致詞。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 DTA 大力推動下,Startup Terrace Global Hack 2020 國際創業家大賽成為新創大展身手的平台,為新創引薦具備成功市場創業經驗的業師、鏈結海外資源網路,提升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