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fio 被 Google 收購,將併入 Google Clou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3 日 15:45 | 分類 Google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ctifio 被 Google 收購,將併入 Google Cloud


據 TechCrunch 報導,3 日,Google 宣布將收購數據管理和災難恢復供應商公司 Actifio,收購完成後,Actifio 將會併入 Google Cloud,目前交易條款尚未披露。

Actifio 成立於 2009 年,為企業級用戶提供數據長期儲存、備份和恢復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當該公司在 2014 年的一輪融資中估值超過 10 億美元時,曾表示正在為 IPO 做準備(至今還未上市)。據悉,2018 年 Actifio 估值為 13 億美元,今年初該公司似乎在以比其最近估值低60% 的價格籌集資金,目前已經籌集了約 4.61 億美元,投資者包括 Andreessen Horowitz、TCV、Tiger、83 North 等。另外,該公司在今年早些時候還提交了針對 Rubrik 的專利侵權訴訟。

收購 Actifio 將給 Google 帶來什麼?

近年來,Google 進入了企業的關鍵投資領域之一。日益複雜的安全漏洞增長,加上日益嚴格的數據保護法規,數據安全和數據管理成為了新的優先事項。

Google 將 Actifio 稱為備份和災難恢復領域的佼佼者,它提供可以管理和更新的虛擬數據副本以進行儲存、測試等,它涵蓋了許多環境中的數據,包括 SAP HANA、Oracle、Microsoft SQL Server、 PostgreSQL 和 MySQL、VMware、Hyper-V 中的虛擬機(VM)、物理伺服器,當然還有 Google Compute Engine,這一事實表明:這將使 Google 在與混合多雲環境公司合作方面發揮強大的作用。

Google 表示:

對 Actifio 的收購將幫助我們在部署和管理關鍵業務工作負載(包括混合場景)的企業中更好地為其提供服務,此外,致力於支持我們的備份和災難恢復技術以及渠道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為客戶提供多種選擇,以便客戶可以選擇最適合其需求的解決方案。

Actifio 首席執行長 Ash Ashutosh 在一份聲明中說:

我們很高興能加入 Google Cloud,並在過去 4 年中一直做為合作夥伴取得成功。備份和恢復對於企業雲的採用至關重要,並且與  Google Cloud 一起,我們處於有利位置,可以滿足各行各業數據驅動型客戶的需求。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