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網路安全主管指中東正面臨「數位疫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1 日 15:44 | 分類 國際觀察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聯酋網路安全主管指中東正面臨「數位疫情」


疫情下政府固然需要面對不少醫療和經濟挑戰,不過網路安全隱憂亦不容忽視。最近阿聯酋網路安全主管 Mohamed al-Kuwaiti 在某座談會提到,中東地區在疫情下面臨更多網路攻擊,猶如「數位疫情」。

Mohamed al-Kuwaiti 表示,目前生活全面數位化情況下,疫情蔓延同時也看到更多網路攻擊出現,今年阿聯酋記錄到的網路攻擊比去年上升至少 250%,這與各機構依賴網路繼續運行,讓駭客有機可乘有關。他強調,金融界是被攻擊最多的行業,另一個是醫療界。不過他並沒有透露針對阿聯酋的網路攻擊最後有沒有成功。

攻擊來源方面,他透露攻擊來自不同地區,伊朗是其中之一,而釣魚攻擊和勒索軟體是常見的攻擊手法,近來也更複雜和高頻率出現。他指出,阿聯酋已設立新的國家網路安全議會,制定相關政策和法律以鞏固網路安全,他強調阿聯酋已經全面走向數位轉型。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