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染疫,隔離 7 天遠端工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7 日 20:1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法國總統馬克宏染疫,隔離 7 天遠端工作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今早宣布,總統馬克宏檢測武漢肺炎呈現陽性反應。總統將依規定隔離 7 天,保持遠端工作。與總統接觸過的第一夫人碧姬及總理卡斯特克斯等人已自主隔離。

艾里賽宮(Elysee)新聞稿寫道,「總統今天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檢測為陽性」。這次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進行 RT-PCR(Reverse Transcriptase PCR)篩檢是因為總統日前出現疑似症狀。「根據目前所有人都適用的衛生規範,總統將進行 7 天隔離,但會繼續遠端工作」。

馬克宏原訂 22~23 日造訪黎巴嫩的行程也確定取消。

與總統有接觸的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也缺席原本應出席在參議院的疫苗接種政策報告,由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代替上陣。國會聯絡事務部長費諾(Marc Fesneau)15 日也與馬克宏共進午餐,他表示已開始自主隔離,等待篩檢結果。

第一夫人碧姬‧馬克宏(Brigitte Macron)也是高風險者,據法媒報導,第一夫人已開始隔離,但目前沒有任何症狀。

日前與馬克宏有過接觸的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也宣布進行自主隔離至 12 月 24 日。

法國新冠疫情仍未緩解,昨天新增 1 萬 7,615 名確診案例、292 人死亡,自疫情爆發以來共累積 240 多萬例確診及近 6 萬人死亡。

法國已在 15 日解除第二次封城,民眾出門不再需要填寫外出證明,但開始實行宵禁,晚上 8 時至次日凌晨 6 時外出需要證明。24 日耶誕夜不在限制範圍,但 31 日跨年夜則保持宵禁令。

另外,儘管百貨公司等商家已復業,但博物館、劇院等藝文場所則不按照先前規劃重新開放,引起藝文工作者反彈。

(作者:曾婷瑄;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