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台南資訊月經濟部主題館登場,新運動潮台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8 日 17:10 | 分類 xR/AR/VR/MR , 科技生活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9 台南資訊月經濟部主題館登場,新運動潮台南


經濟部為展現臺灣產業創新研發能量,拓展國人對於創新科技應用的接受度,結合國內最大型消費性電子展「資訊月」,打造經濟部主題館。今(109)年度已邁入第 7 年,以「經艷狂潮 智解未來」新運動潮台南,於南紡世貿展覽中心開展(12/17-12/21)。主題館今年匯聚 23 家產學研單位的創新研發成果。經濟部主題館屢屢吸引上萬人次的觀展人潮,協助產業將創新應用服務與民眾對接,透過萬人體驗試煉應用服務的同時,更協助產業直接掌握國內市場需求脈動。

資訊月「經濟部主題館」是產學研單位年度研發成果重要的展示舞台,本次涵蓋「運動科技」、「智慧防疫」、「沉浸娛樂」與「智慧生活」四大展區,皆是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科技應用。此外,經濟部主題館向來以民眾科技交流互動為核心,並辦理 Web AR 集章和經濟部工業局粉絲團線上抽獎及周末的運動科技推廣賽等精彩活動,歡迎大家踴躍至經濟部主題館體驗新運動潮科技。

為了吸引民眾至現場體驗多元科技,最動感的「新五項運動科技」專區展出科技結合運動的全民運動新潮流,數位卡夫特的「動物之鬪」格鬥對戰電玩競技協助訓練反應力、磐昇國際以高科技感應投影設備結合傳統弓箭推出「數位箭靶」,並以遊戲互動培養自身專注力、優力勁聯「Uniigym 光影律動」讓民眾透過舞蹈肢體動作追蹤考驗身體協調力、方陣聯合「Phalanity VR 飛輪」以 VR 模擬自行車賽達到飛輪健身效果強化肌耐力、海量智能「NAPA 智能羽球」挑戰身體爆發力極限外,神寶醫資「Stampede 智能運動地墊」也讓民眾於小空間配合科技達到健身房等級的全身運動;台灣固網「VR 沉浸式棒球遊戲」更是運用 VR 科技打破場域限制,讓人人都有機會體驗到國球魅力; Funique「VR 高畫質運動轉播」帶你直擊球賽現場等,運用科技有效促進全民運動普及化,響應防疫新生活之推動。

超乎想像的「沉浸娛樂」專區,展出新型態的數位娛樂互動,嘉南藥理大學展示刺激感官的體感互動「幽靈攻防戰」及上架於 HTC 平台的「冬季獵人」兩款遊戲,讓體驗超越現實,開啟無限創新體驗。「智慧生活」專區則展出新興科技翻轉創意生活,佐翼科技「AR 無人機應用」以 AR 即時觀賞無人機升空影像、智慧時尚利用室內精準定位服務 O.NaVi,打造各類場域的智慧照護環境,及酷愛迪「XR 動出好腦力」智能訓練等,藉由多元應用讓科技創意顛覆你我的生活。

最具話題性的「智慧防疫」專區則展出多樣化健康防疫科技應用,先進醫資為民眾健康推出的生理量測即時雲端串聯「享健康服務」、耀瑄科技以「智能醫護系統」展現智慧醫院應用服務,並由最年度最夯的口罩國家隊成員,台南在地企業康那香展示「專利 Z 摺及 3D 立體」多樣態口罩織品,台南市政府研考會戴主委表示:由中央到地方政府皆重視智慧防疫,並全力給予企業支持,歡迎大家到台南資訊月參觀。

此外,現場 Web AR 集章及周末的運動科技推廣賽,及展期間至經濟部工業局粉絲專頁關注 109 年資訊月經濟部主題館活動,按讚、留言及分享並完成指定任務者,即有機會抽中智崴資訊的 i-Ride 體驗中心券和 HTC VIVELAND 的體感互動體驗券,歡迎大家踴躍至經濟部主題館體驗新運動潮科技,並至經濟部工業局粉絲專頁隨時關注最新消息。(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圖片來源:經濟部工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