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不滿蘋果隱私保護計劃,蘋果:只是捍衛用戶知情及選擇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1 日 11:47 | 分類 Apple , Facebook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不滿蘋果隱私保護計劃,蘋果:只是捍衛用戶知情及選擇權


蘋果近一兩年陷入反壟斷案,近日再因 iOS 14 新增的隱私保護計劃引起不少 App 開發者不滿,Facebook 甚至公開批評蘋果的隱私保護計劃是利用反巿場競爭的方式剝奪其他企業的競爭權利,蘋果回應指只是捍衛蘋果用戶的知情及選擇權。

蘋果稍早在 iOS 14 新增隱私保護設計,以限制 App 蒐集可用於目標式廣告的手機資訊,並在用戶安裝新 App 時彈出通知,詢問用戶是否准許 App 追蹤手機資訊。

然而不少 App 均會預設蒐集用戶資訊,以賺取目標性廣告收入,這次蘋果引起不少 App 開發者不滿,Facebook 甚至在美國主要大報刊登全版廣告,批評蘋果的隱私保護計劃。Facebook 廣告與商業產品部門副總裁 Dan Levy 更在 16 日向記者表示,認為蘋果以反巿場競爭的方式對 App Store 施加控制,犧牲創作者與小企業以圖利。

(Source:9to5mac

蘋果翌日回應,指新的隱私保護規定不會要求 Facebook 改變追蹤用戶及產生目標式廣告的方式,只是要求 Facebook 讓蘋果的裝置使用者選擇是否同意這些措施,並相信這件事只是單純要捍衛用戶的知情權,因用戶應該知道他們的資料何時被蒐集、何時被分享到其他的 App 與網站,以及選擇是否同意這些做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