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不影響用戶,英國電信商不收取歐盟漫遊費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31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脫歐不影響用戶,英國電信商不收取歐盟漫遊費用


今年初英國脫歐並進入過渡期,大部分商業安排維持不變,有待今年英國與歐盟洽談具體脫歐後細節,最後趕在 2021 年 1 月 1 日前簽署協議。英國明年正式脫歐後,理論上英國電信商客戶前往歐盟國家,有可能要支付漫遊費,日前終於獲 4 家主要電信商確認。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當地 4 大電信商 EE、O2、Three 和 Vodafone 都表示無意重新引進歐盟國家漫遊費,但虛擬行動網路商(MVNO)則有機會重新開始收費。EE、O2 和 Vodafone 都表示維持原狀,不打算收取歐洲漫遊費;Three 則表示除了歐盟,現在服務還包括美國、澳洲和紐西蘭等超過 70 國免漫遊費。

雖不知虛擬行動網路商的決定,但因都是租用上述 4 家電信商的網路,收取漫遊費的機率也不大。歐盟 2015 年取消境內漫遊費,之前英國消費者憂慮脫歐後,赴歐會收到巨額漫遊手機費。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