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 AI 自動駛去洗車場 ,豐田新專利「汽車清洗判定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07 日 7: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汽車 AI 自動駛去洗車場 ,豐田新專利「汽車清洗判定系統」


洗車對部分車主來說或許是項相當費時的工序,但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公開豐田(TOYOTA)的「汽車清洗判定系統」(car wash judgement system)專利申請書,提到車子能依據各種因素自行判斷是否需洗車。相關技術會應用在美國共享自駕車,一般市售車並無。

美國專利商標局於去年聖誕節公開豐田「汽車清洗判定系統」(car wash judgement system)的專利申請書。摘要提到,系統能藉由車輛行駛資訊判定是否要洗車,同時會加入天氣、行駛距離與行駛道路的乾淨程度等因素一併考慮。若需要清洗,系統會告訴車輛最近的洗車廠,讓車輛自己開去清洗,確保每位客戶租到的車子都是乾淨的。

不過這項專利主要用於美國共享自駕車,與一般市售車無緣。但另個問題是車子自動去洗只是洗去外表污垢,車內清潔仍要靠使用者自發維持。若這項專利在共享車成功,或許會針對市售車研發,不過現在仍言之過早,大家還是期待一下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ony Graham 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