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報告,246 起特斯拉加速意外均是人為造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2 日 7: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報告,246 起特斯拉加速意外均是人為造成


擁有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電動車,往往在交通意外後成為焦點,有車主或涉事人士質疑事故與特斯拉的系統有關,2019 年底有特斯拉車主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以車輛會突然意外加速為由,召回由 2013 年起生產的所有 Model S、Model X 和Model 3 車款。

由於事態嚴重,NHTSA 的缺陷調查辦公室於去年 1 月中決定介入,調查 246 宗北美、歐洲和中國發生,被指是突然意外加速的特斯拉事故。調查近一年後,1 月 8 日完成,NHTSA 分析汽車 EDR 黑盒、系統日誌和影片,結果顯示所有 246 宗被指是突然意外加速的事故,全部都是駕駛踩錯踏板造成。

調查報告的結論,NHTSA 缺陷調查辦公室表示審視過每宗事故數據,沒有找到特斯拉三款型號突然意外加速的缺陷。當日車主所指的突然加速是由於踩錯踏板造成,無論加速踏板組件、電機控制系統或煞車系統,都沒有證據顯示事故發生時出現故障,也沒有證據顯示設計增加踩錯踏板的可能性。

特斯拉在 NHTSA 介入調查前也曾聲明,指事件是特斯拉賣空者為了牟私利而搞出來的鬧劇。特斯拉強調系統設計時,就已考慮過各種情況以預防事故,兩塊踏板都配備位置感測器,出現錯誤時會第一時間截斷動力來源,自動輔助駕駛的感測器也會同時監視踏板是否誤踩,盡量減低車禍發生的機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