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二度院內感染,生技防疫概念股勁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2 日 17:2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證券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武漢肺炎二度院內感染,生技防疫概念股勁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 2 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第二度院內感染讓本土感染擔憂再起,資金再度流入生技防疫概念股,包括口罩、檢測、額溫槍、疫苗、新藥等族群勁揚。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 2 點記者會表示,新增案例為曾照顧確診患者的北部某醫院醫師及女友護理師,現在醫院分艙分流感控措施足,無須封院。

生技類股今天在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再傳本土感染下,吸引買盤進駐,包括瑞基、金萬林、瑞磁 ABC-KY、亞諾法等檢測股漲幅都亮燈漲停,興櫃的普生漲幅高達 13.27%,圓點奈米上漲 3.47%。

口罩股的恆大、美德醫-DR、康那香均亮燈漲停,南六漲幅也有 6.12%;熔噴不織布大廠敏成漲幅 14.06%。

其他有高端疫苗、台康生技、寶齡富錦、國光生、基亞、生華科等防疫概念股漲幅在 3% 以上,人氣相對高。

法人表示,本土病例再現,勢必引發防疫物資需求上升,除了基本的口罩、額溫槍等外,全球確診人數累計已超過 9 千萬,變種病毒入侵各國,政府防疫措施將更嚴謹,包括檢測、疫苗及新藥都將被賦予更高期待。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分析,歐美疫情持續延燒,亞洲各國也傳出疫情再度升溫,帶動防疫概念股再度走高。不過由於疫情影響,相關個股去年出現明顯漲勢,也開出亮眼財報,但隨利多鈍化,股價已拉回整理一段時間。

他認為,生技類股目前屬於跌深反彈,然而未出現新利多,若以長線角度來看,股價續航力有待觀察。

(作者:韓婷婷、蔡芃敏;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