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 告亞馬遜違反反壟斷法,「減少社群媒體競爭讓 Twitter 受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2 日 16:45 | 分類 Amazon , app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rler 告亞馬遜違反反壟斷法,「減少社群媒體競爭讓 Twitter 受益」


社交媒體公司 Parler 稍早被兩大應用程式商店下架,同時亞馬遜也終止網路託管服務。近日 Parler 就事件提告亞馬遜,指亞馬遜終止網路託管服務的行為不但違反合約,更違反反壟斷法。

近日社群媒體 Parler 在亞馬遜總部所在地西雅圖的美國地方法院提告,指控亞馬遜終止網路託管服務不但違反合約,更違反反壟斷法。Parler 提告文件指出,亞馬遜終止 Parler 服務的決定顯然是「出於政治動機」,並旨在減少社群媒體市場競爭,使 Twitter 受益。

Parler 在共和黨支持群眾間特別受歡迎,因此稍早 Apple 及 Google 都直接下架 Parler,指用戶煽動暴力,必須停止危害民眾安全的威脅繼續擴散。共和黨眾議員努尼斯(Devin Nunes)之前也曾要求對上述三家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ony Webs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