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攜手特斯拉前技術長,研發不使用鈷的 EV 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3 日 8:5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零組件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nasonic 攜手特斯拉前技術長,研發不使用鈷的 EV 電池


日本車用電池大廠 Panasonic 在 CES 展上宣布,將和特斯拉(Tesla)前技術長合作,研發不使用「鈷」的電動車(EV)用鋰離子電池。

日經新聞 13 日報導,Panasonic 北美總代表 Michael Moskowitz 於 12 日(台灣時間)開幕的 CES 上宣布,將和曾任特斯拉首席技術長的 JB Straubel 所創辦的新創公司 Redwood Materials 合作,研發不使用「鈷」的 EV 用鋰離子電池。

鈷為稀有金屬、價格高昂,是壓低 EV 電池價格的主要障礙,而 Panasonic 將藉由使用再生材料,將現行 5% 以下的鈷比重在今後數年內降至零。

Panasonic 為美國 EV 大廠特拉斯的電池供應商,而特斯拉之前已表明,計劃將電池中的鈷比重降至零。

Panasonic 12 日上揚 0.23% 至 1,292.5 日圓,創 2 年 3 個月來(2018 年 10 月 10 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

Redwood Materials 專門從老舊電子裝置回收鋰、鈷、鎳等電池材料,Redwood 2019 年就曾跟 Panasonic 締結夥伴關係,回收 Panasonic 在特斯拉內華達州「Gigafactory」工廠打造電池時產生的損耗品。

Panasonic 從事車用事業的社內公司「Automotive & Industrial Systems Company(AIS)」高級副社長田村憲司曾於 2018 年 5 月 30 日舉行的事業說明會上表示,目前正持續進行研發,早晚會將車用電池的鈷使用量降至零。田村憲司表示,「圓筒型產品目前鈷使用量已降至非常低的比率、希望早晚降至零。角形產品也將刪減鈷使用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