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解除英歐等多國旅行禁令,拜登沒打算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9 日 11:00 | 分類 旅遊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解除英歐等多國旅行禁令,拜登沒打算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布行政命令,從 1 月 26 日起,解除對歐盟、英國、愛爾蘭與巴西的旅行禁令。不過,總統當選人拜登幕僚隨即推文表示,不打算解除這項禁令。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席捲全球後,自去年 3 月中旬起,美國對過去 14 天曾在歐洲申根區、英國與愛爾蘭停留的非美國公民實施入境限制;對巴西則從 5 月開始。

即將於 20 日卸下總統職務的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解除這項禁令,時間從 26 日起。

不過,即將出任白宮發言人的莎琪(Jen Psaki)立即推文表示,隨著疫情惡化及全球各地出現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現在不是取消國際旅行限制的時候。根據醫療團隊建議,行政部門無意 26 日取消這項禁令,還打算加強與國際旅行相關的公共衛生措施,進一步減輕疫情傳播。

另一方面,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日前宣布,從 26 日起,所有搭機入境美國的旅客,必須在登機時出示 3 天內檢驗陰性證明或已康復證明的電子或紙本副本。航空公司必須確認相關文件,若是旅客未提供篩檢報告,需拒絕登機。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最新統計,美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超過 2,400 萬例,超過 39 萬 8 千人不幸喪生。

(作者:江今葉;首圖來源:Flickr/Massachusetts Office of Travel & Touris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