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打造星艦海上太空港!兩座鑽油平台改建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0 日 15:40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打造星艦海上太空港!兩座鑽油平台改建中


最新消息顯示,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美國航太製造商 SpaceX,去年買下兩座海上鑽油平台後,正改成浮動發射台,支援不鏽鋼發射載具「星艦」(Starship)。

CNBC、NASASpaceFlight.com 等外電 19 日報導,公開紀錄顯示,全球最大離岸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公司 Valaris,去年 7 月售出兩座海上鑽油平台,每座要價 350 萬美元。Valaris 之後隨即聲請第 11 章破產保護。

SpaceX 將這兩座平台重新命名為「Deimos」、「Phobos」,致敬火星的兩顆衛星。Deimos 及 Phobos 目前停靠在布朗斯維爾港(Port of Brownsville),接近 SpaceX 位於德州 Boca Chica 市的星艦開發中心。星艦是 SpaceX 開發中的巨大火箭,最終目的是把貨物及最多 100 人送上月球及火星。

根據公開紀錄,兩座鑽油平台是在去年 7 月由 Lone Star Mineral Development 買下。Lone Star 於去年 6 月創立,以 SpaceX 財務長 Bret Johnsen 的名義註冊。

馬斯克去年 6 月 16 日曾於 Twitter ,SpaceX 計畫打造重量級海上太空港,專為火星、月亮及超音速環繞地球旅遊設計。

SpaceX 去年 12 月 9 日在德州 Boca Chica 中心執行星艦飛行測試。雖然星艦原型順利起飛達 41,000 英尺高空,但試圖著陸時疑似下降速度過快,墜毀爆炸。

馬斯克也於 Twiiter 表示,著陸燃燒時,燃料儲箱的壓力偏低,導致著陸速度偏快,並遭遇 RUD(Rapid Unscheduled Disassembly,指意料外快速解體)。不過已取得全部需要的數據,恭喜 SpaceX 團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Spacef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