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林化工維他命 B 群出包,90 萬顆啟動回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5 日 15:1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小林化工維他命 B 群出包,90 萬顆啟動回收


日本進口維他命出包,食藥署 2 月 5 日宣布,日本小林化工旗下維他命 B 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試驗不合格,4 批產品、共 90 萬顆將於 3 月 2 日前完成回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2 月 5 日公布最新藥品回收訊息,由祥全兄弟貿易有限公司代理的日本小林化工旗下維他命 B 群「維克多力膜衣錠」因安定性試驗不符規定,T8DS01、T8DS02、T8DS3、T8DS04 等 4 批號將下架回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維克多力膜衣錠」為指示用藥,主要在藥局販售,用於維他命 B 群缺乏症的治療,據統計,預計回收藥品共 4 批、90 萬顆,必須在 3 月 2 日前回收完畢。

洪國登指出,市售藥品本來就要定期針對留樣做檢驗,近期日本公司檢驗發現,產品安定性試驗不合格,即有效成分隨時間可能逐漸降低或是產品放久產生不純物等,因此通知台灣代理商主動回收。

洪國登表示,業者若未依規定回收,將依「藥事法」開罰新台幣 20 萬至 500 萬元,民眾若持有同批號產品,可回原購買藥局換貨。

(作者:張茗喧;首圖來源:小林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