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公布量子運算開發藍圖,應用運算速度可提升 100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5 日 15:16 | 分類 尖端科技 , 量子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公布量子運算開發藍圖,應用運算速度可提升 100 倍


量子運算一直給人科幻電影感,也有不少科技企業積極開發技術。IBM 最近公布量子運算開發藍圖,希望提升外界對量子技術的信心。

IBM 表示,預計 5 年內將量子運算改善至容許商業應用的水準,特別是提供相關工具和開發環境,讓企業和開發人員可在平台寫程式,發揮量子運算的優勢。IBM 量子生態系統開發副總裁 Bob Sutor 表示,目前還沒有人利用量子運算處理商業應用,他預計還需要約 5 年,過程並不是突如其來,需要逐漸等待領導者轉移至新技術,然後陸續試驗和開發。

根據 IBM 的量子硬體藍圖,預計 2021 年硬體運算能力將達 100qubits,2022 年達 400qubits,到 2023 年可達 1,000qubits。即使實現量子化還有許多大難題需要解決,但 Sutor 認為 IBM 有能力排除萬難,對此充滿信心。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