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公開「柔性螢幕」專利,可使螢幕外觀平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5 日 15:50 | 分類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公開「柔性螢幕」專利,可使螢幕外觀平整


新浪科技報導,據天眼查 App 顯示,北京小米移動軟體有限公司 2 日公開名為「柔性螢幕的支撐結構、柔性螢幕結構和終端設備」發明專利,公開號 CN112306147A,申請日期為 2019 年 7 月。

專利摘要顯示,支撐模組至少包括第一支撐模組,位於柔性螢幕下方,用於支撐柔性螢幕,第二支撐模組,位於第一開口對應的位置處,在外力透過柔性螢幕作用時,第二支撐模組朝背離柔性螢幕方向形成形變凸起;外力撤除時,第二支撐模組的形變撤除。透過第二支撐模組支撐位於第一開口對應的柔性螢幕,能夠減少柔性螢幕在第一開口的位置出現塌陷的機率,使柔性螢幕的外觀平整。

新浪科技報導,4 日針對「小米手機不再支持 GMS」等傳聞,小米發表澄清聲明表示,小米手機不支持 GMS 服務純屬謠言,事實並非如此;部分中國國內機型系統已預裝了 GMS 服務框架,這部分機型不受影響;對於系統沒有預裝 GMS 服務框架的機型,「今後不再特殊支持用戶自行安裝 GMS 框架」,未來會增加更多機型的 GMS 系統預裝滿足大家的需求;而國際版機型並不受影響。

不過,受此消息影響,小米股價 4 日盤中一度大跌 8.8%,雖之後跌幅見收斂,終場仍跌 4.84%,收於 27.55 港元;5 日早盤則開高走低,盤初跌近 5%,隨後股價略見回升,截至 10 時 30 分左右暫報 26.65 港元,跌 3.2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