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新疆台獨全都聊無預警被封,中國用戶:我才快樂一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8 日 22:10 | 分類 app , 中國觀察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lubhouse 新疆台獨全都聊無預警被封,中國用戶:我才快樂一天


語音社交軟體 Clubhouse 一度因中國官方尚未禁止而湧入當地用戶,然而官方已在晚間 7 時許祭出封鎖手段,中國用戶需「翻牆」才能使用,引發中國用戶的錯愕,大嘆「我才快樂了一天」。

Clubhouse 近日因「西藏跟新疆的朋友,我們想找你們過來聊天」、「兩岸青年大亂聊」等政治話題類的主題房引起討論,也讓不少中國網友擔心,Clubhouse不久後就會被官方出手封鎖。昨天晚間還出現「明天 Clubhouse 會被牆嗎?」主題房,突顯這些揣測。

今天晚間,中國用戶發現,之前可以自由使用的 Clubhouse,已經需要使用翻牆軟體(VPN)才能使用,象徵中國官方已對 Clubhouse 築起封鎖的「牆」。

但也有部分用戶表示,中國用戶現在使用 VPN 進入主題房,若將 VPN 關掉,也可以繼續在房間內聽取對話。有用戶就笑稱 Clubhouse「還沒有徹底被『牆』」。

不過由於 Clubhouse 需要邀請碼才能申請,有中國用戶表示,自己提供了邀請碼給友人,但對方現在已無法收到邀請碼的通知訊息,也無法順利成功申請帳號,代表 Clubhouse 可能不會再有更多的中國用戶。

有中國用戶獲知 Clubhouse 被封後,在微博表示,「我才快樂了一天」,另一名中國用戶則形容這是「堵上了一個春光乍洩的洞口」。但也有不少中國用戶在主題房互相提醒,絕對不要放棄自己的帳號,擔心自己無法再看到主題房內共同討論議題的同好。

(作者:賴言曦;首圖來源:Unsplash